酒庄资料:世索酒庄 Domaine des Chezeaux

来源:时间:2021-08-03 18:35:01

世索酒庄

世索酒庄(Domaine des Chezeaux)位于法国勃艮第的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是夜丘产区产业面积最大的酒庄之一。

在葡萄园管理上,世索酒庄遵循传统世索酒庄始建于1982年,为默奇尔(Mercier)家族所有。世索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夜丘产区的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村、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村和莫雷-圣丹尼(Morey-Saint-Denis)村,总面积达4公顷,其中特级园的面积为2公顷,包括久负盛名的香贝丹园(Chambertin)、低调温婉的圣-丹尼园(Clos Saint Denis)和精巧优雅的格里特-香贝丹园(Griotte-Chambertin),这些葡萄园独特的风土为酒庄酿造出顺滑细腻、轻盈精致的高品质葡萄酒提供了保障。

酒庄遵循传统的种植理念,尊重葡萄树的自然生长,从葡萄培育到葡萄采摘均由人工进行。在采摘过程中,酒庄工人会对葡萄进行筛选,挑选出品质最佳的果实。之后,葡萄会被运至酿酒车间,在发酵罐中进行为期12至18天的低温浸渍(Maceration),然后在橡木桶中发酵和陈酿,这一过程最多可持续2年。在装瓶过程中,酒庄采用人工操作,并且不对酒液进行过滤和澄清,从而最大程度保留葡萄果实自身的风味特点。

世索酒庄生产的葡萄酒散发着浓郁甜美的果香,口感清润细腻,单宁精妙轻柔,伴有陈年带来的迷人风味,将勃艮第的风土特色尽显无遗。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