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巴巴莱斯科,这些名庄值得了解

来源:时间:2021-08-03 13: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喜欢巴巴莱斯科,这些名庄值得了解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说起意大利葡萄酒,总绕不开皮埃蒙特(Piedmont)“酒中之王”巴罗洛(Barolo)和“酒中皇后”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巴罗洛与巴巴莱斯科皆由100%内比奥罗(Nebbiolo)酿造而成,但因气候、风土及酿造工艺等方面不同,巴巴莱斯科与巴罗洛各有千秋。

巴巴莱斯科葡萄酒一般散发着酸樱桃、草本植物和玫瑰的香气,陈年后可发展出松露、焦油和皮革的风味,具有酒体饱满、高单宁和高酸的特点,陈年潜力非常好。与巴罗洛相比,巴巴莱斯科的酒体要稍轻一点,单宁更柔顺,整体上更显优雅细腻。

喜欢巴巴莱斯科,这些名庄值得了解

2010年甘吉亚酒庄巴巴莱斯科红葡萄酒

出品优质巴罗洛的酒庄很多,酿造高品质巴巴莱斯科的酒庄也不少。喜欢巴巴莱斯科,这些名庄值得你了解。

1.嘉雅酒庄(Gaja)

嘉雅巴巴莱斯科红葡萄酒(Gaja Barbaresco DOCG, Piedmont, Italy)是意大利著名“四大雅”之一,同时也是意大利顶级酒庄之一的嘉雅酒庄的旗舰酒款。嘉雅酒庄出品的酒款多样,既有巴巴莱斯科、巴罗洛,也有布鲁奈罗(Brunello di Montalcino)和“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等多个品类。但这款巴巴莱斯科红葡萄酒独领风骚,品质卓越。其酒液先在波尔多小橡木桶中陈酿12个月后,又经过12个月的大橡木桶陈酿。此外,嘉雅酒庄还出品了另外三款单一园巴巴莱斯科葡萄酒,品质也非常不错。在嘉雅酒庄多代人的努力下,尤其是在被誉为“巴巴莱斯科之王”的安杰罗·嘉雅(Angelo Gaja)的带领下,嘉雅酒庄出品的巴巴莱斯科佳酿已成为行业标杆。

喜欢巴巴莱斯科,这些名庄值得了解

2.嘉科萨酒庄(Bruno Giacosa)

嘉科萨酒庄是意大利皮埃蒙特产区的顶级酒庄之一,其酿造的巴巴莱斯科葡萄酒和巴罗洛葡萄酒同等优秀。

酒庄出品了4款品质优异的巴巴莱斯科佳酿,酿酒葡萄来自被认为是巴巴莱斯科产区“特级园”的阿斯利园(Asili)、拉巴佳园(Rabaja)和圣斯特凡诺园(Santo Stefano)。值得一提的是,这4款佳酿均位列葡萄酒搜索(Wine-Searcher)网站2020年11月统计的最贵巴巴莱斯科葡萄酒榜单前列。

喜欢巴巴莱斯科,这些名庄值得了解

巴巴莱斯科产区景观

阿斯利园出品的葡萄酒兼具浓郁度和深度。嘉科萨酒庄用红白标来区分酒款的级别,其中红标是在极佳年份才酿造的珍藏级酒款,阿斯利园出品的红标珍藏红葡萄酒(Falletto di Bruno Giacosa Asili Riserva Barbaresco DOCG,Piedmont, Italy)珍贵稀少,最近的2014年份仅有8,000瓶。另一款阿斯利园巴巴莱斯科红葡萄酒(Falletto di Bruno Giacosa Asili Barbaresco DOCG,Piedmont, Italy)品质同样卓越,酒款带有丰富而平易近人的黑醋栗和黑李子香气,其单宁感显著且质地紧实,余味紧致,拥有不错的陈年潜力。圣斯特凡诺园出品的巴巴莱斯科红葡萄酒(Bruno GiacosaSanto Stefano Barbaresco DOCG, Piedmont, Italy)曾在拍卖会上拍出不菲价格,堪称巴巴莱斯科的典范之酒。

3.拉格纳酒庄(Roagna)

拉格纳酒庄(Roagna)是巴巴莱斯科产区另一座声誉极高的酒庄,其在巴巴莱斯科产区酿造葡萄酒的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80年代。拉格纳酒庄酿造了4款品质不凡的巴巴莱斯科葡萄酒,其中旗舰酒款克里榭帕杰巴巴莱斯科红葡萄酒(Roagna Crichet Paje Barbaresco DOCG, Piedmont, Italy)位居全球最贵的巴巴莱斯科葡萄酒之列。

喜欢巴巴莱斯科,这些名庄值得了解

拉格纳酒庄出品的巴巴莱斯科佳酿

4.斯缤尼塔酒庄(La Spinetta)

斯缤尼塔酒庄是意大利皮埃蒙特产区举足轻重的酒庄之一,因酒庄的标志是一只犀牛,因此该酒庄又得名“犀牛庄”。其第一款巴巴莱斯科葡萄酒——佳丽娜(Gallina)酿造于1995年,之后又分别在1996年和1997年酿造了酒庄第二款斯达戴瑞(Starderi)和第三款瓦莱亚诺(Valeirano)巴巴莱斯科佳酿。如今这三款巴巴莱斯科葡萄酒在市场上享有较高知名度,颇受消费者欢迎。

喜欢巴巴莱斯科,这些名庄值得了解

斯缤尼塔酒庄的犀牛标志

5.布鲁诺罗卡酒庄(Bruno Rocca)

布鲁诺罗卡酒庄是巴巴莱斯科产区一座家族经营式的明星酒庄,其出品的巴巴莱斯科佳酿偏现代风格。酒庄在巴巴莱斯科产区5个风土卓越的葡萄园内拥有地块,包括著名的拉巴佳园,出产了多款风格各异、但品质都十分优秀的巴巴莱斯科葡萄酒。其中购于2001年的库拉园(Curra)被酒庄视为“乐土”,产自这里的葡萄酒风格精致优雅,单宁和谐怡人,独具个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