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葡萄酒巨头免于清算

来源:时间:2021-08-03 15:15:42

对该国际品牌的未来进行了数月的猜测之后,备受瞩目的新西兰葡萄酒公司 Villa Maria 将被新西兰生产商 Indevin 收购。

该协议将于本月底完成,届时 Indevin 将接管Villa Maria 的所有股份,包括其Esk Valley、Thornbury、Vidal和 Leftfield 品牌,以及封存的 Te Awa 品牌。两家公司都是大型生产商——VillaMaria 是新西兰最大的家族酒庄,而 Indevin 则为国内和国际客户在全国生产葡萄酒。

据报道,在母公司 FFWL 负债超过 2 亿新西兰元(1.4 亿美元)之后,Villa Maria 被推向市场。FFWL 由 Villa Maria 创始人 George Fistonich 爵士于 2018 年创立 - 同年 Fistonich 卸任 Villa Maria 首席执行官 - 今年 5 月进入破产管理程序。

据传,Villa Maria 的潜在买家包括新西兰苹果出口商 Scales Corporation 以及Oyster Bay品牌所有者Delegat,后者是另一家大批量生产商,尽管在马尔堡拥有自己的大型生产设施和新建的霍克斯湾酒厂。Indevin 的举动是在周一宣布的。

Indevin 首席执行官 Greg Tomlinso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整个业务都是围绕为新西兰葡萄园和种植者持有和创造价值而建立的。”“如果出售条件得到满足,我们计划推动对 Villa Maria 的关注和增加投资,以进一步提升其质量声誉并保护其品牌价值。这将是品牌故事的重要下一步。”

汤姆林森还表示,不会出现裁员的情况,公司将寻求增加维拉玛丽亚的员工人数。

接下来是什么?

这笔交易的具体内容目前尚不清楚。两家公司都在马尔堡拥有重要的业务,并且都在霍克湾拥有酿酒设施——玛丽亚别墅最近在霍克湾的 Gimblett Gravels(毗邻前精品蒂阿瓦酒厂)建造了一座 10,000 吨容量的酒厂。虽然 Indevin 和 Villa Maria 都在更偏东的吉斯本地区拥有葡萄园,但只有 Indevin 在该地区拥有酿酒设施

再往北,Villa Maria 位于奥克兰的总部包括该公司的装瓶厂(Indevin 还大量运输大量货物)。然而,位于奥克兰机场附近的配送中心 Mangere 建筑物周围的 34 公顷(84 英亩)葡萄园已经挂牌出售了几个月。据报道,出售给一家房地产投资公司将在年底前完成。

该葡萄园于去年年底由 FFWL 投放市场,据报道是为了推动增长。

Villa Maria 的第一个年份是 1962 年,一年后创始人 George Fistonich 爵士从他的酿酒父亲那里租下了这片土地。该公司在 1970 年代和 80 年代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在 80 年代中期的危机中幸存下来,几乎将其扼杀。当新西兰葡萄酒在 1990 年代开始吸引国际观众时,Villa Maria 是出口市场的先驱之一,也是出口市场的宠儿。目前,这些葡萄酒出口到世界各地,主要市场在北美、亚洲和欧洲。

今年 5 月,霍克斯湾的制片人Sacred Hill也被接管。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