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欧纳拉雅“艺术家之获”:张力

来源:时间:2021-05-28 15: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6年欧纳拉雅“艺术家之获”:张力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6年欧纳拉雅“艺术家之获”:张力。

2009年,欧纳拉雅酒庄(Tenuta dell"Ornellaia)推出了一项名为“艺术家之获(Vendemmia d"Artista)”的项目,即每年邀请一位当代艺术家,以酿酒师针对当年佳酿特征所选出的形容词为灵感,创造符合这一主题的艺术品和一系列限量酒标。这一系列酒款极具收藏价值,酒庄会捐出其中一部分用以拍卖,拍卖所得也将捐献给世界各地的艺术组织。

2016年欧纳拉雅“艺术家之获”:张力

2006年份到2015年份,从“生机”到“魅力”,每一年份的佳酿都拥有自己特定的主题,其酒标也涵盖了从东方孔子到西方诗作等元素。今年初,欧纳拉雅酒庄公布了2016年份的专属艺术酒标,引人注目。

1. 2016年主题:张力(La Tensione)

2016年欧纳拉雅“艺术家之获”:张力

酒庄庄园总监兼酿酒师阿克塞尔·海因茨(Axel Heinz)表示2016年又是酒庄一个卓尔不凡的年份,再一次呈现了保格利(Bolgheri)产区的卓越风土:阳光灿烂,又不至于过热,干燥的夏季让葡萄达到完美的成熟度和集中度,而适当的雨水又避免了缺水的压力。

这些理想元素的集合成就了这款佳酿:果香成熟、结构紧实、酸度清脆。这种强大的对抗感让酒庄决定将“张力”这一词作为2016年份的代名词。

2. 艺术家:施林·奈沙(Shirin Neshat)

2016年欧纳拉雅“艺术家之获”:张力

施林·奈沙

2016年份为艺术家之获”项目的第11个年份,酒庄邀请艺术家施林·奈沙来演绎这一年份佳酿。

施林·奈沙,1957年出生于伊朗,后前往美国学习艺术,现定居纽约。她是一位以摄影、影像和电影创作著称的艺术家,其前期摄影作品主要围绕伊朗与穆斯林的政治和社会现况,尤为侧重于女人和女性主义问题。而她之后的影像作品脱离明显的政治批判,融入更多诗意和叙事,描绘人类社会、个人和群体的抽象对立。其艺术作品极其简练、准确,受到业界高度认可。

3. 创作核心:生命之力

2016年欧纳拉雅“艺术家之获”:张力

正如著名波斯诗人奥玛尔·海亚姆(Omar Khayyam)所言:“应在有限的时间内尽情享受葡萄酒”,施林·奈沙以“葡萄酒是一种社会分享,也是生命之力”为创作核心,用她极具诗意的视觉语言呈现了2016年欧纳拉雅佳酿的力量与活力。酒标图样为覆盖着波斯文的女性面容、手部与身体,柔嫩肌肤与文字图腾间的强烈反差吸引目光,触发想象。

2016年欧纳拉雅“艺术家之获”:张力

跟往年一样,施林·奈沙设计的特别版酒标出现在了酒庄的限量大瓶装上,包括100瓶3升装、10瓶6升装以及1瓶9升装。同时,施林·奈沙还为2016年欧纳拉雅标准瓶(750毫升)特别设计了一款酒标,在每箱2016年欧纳拉雅里,都有1瓶特别版包装。

2016年的“艺术家之获”系列限量酒款将于8月底通过苏富比(Sotheby"s)拍卖行进行在线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将全数捐赠给古根海姆基金会(Guggenheim Foundation),用于支持一项名为“智慧之眼(Mind’s eye)”的慈善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盲人和弱视者透过各种感官体验艺术,为他们照亮艺术前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