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木桐酒标——“哈利路亚”

来源:时间:2021-05-28 10: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7木桐酒标——“哈利路亚”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7木桐酒标——“哈利路亚”。

自1945年起,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每年都会邀请一位著名艺术家为其正牌酒设计酒标,这一系列艺术酒标已经成为木桐酒庄各个年份葡萄酒的醒目标识。2017年份木桐酒庄红葡萄酒酒标日前公布,名为“哈利路亚(Hallelujah)”。

2017木桐酒标——“哈利路亚”

不同年份的木桐酒庄红葡萄酒

木桐酒庄庄主菲利普·素汉·罗斯柴尔德(Philippe Sereys de Rothschild)、卡米尔·素汉·罗斯柴尔德(Camille Sereys de Rothschild)和朱利安·博马舍·罗斯柴尔德(Julien de Beaumarchais de Rothschild)授权,将2017年份木桐酒庄酒标交由法国艺术家安妮特·梅萨热(Annette Messager)创作。安妮特·梅萨热于1943年出生在法国北部的贝尔克镇(Berck),是一位视觉和图形艺术家。她曾在巴黎、伦敦、东京和纽约的著名博物馆举办过众多展览,还曾荣获过许多艺术界最负盛名的奖项,诸如2005年威尼斯双年展(2005 Venice Biennale)的金狮奖(Golden Lion)和2016年日本的高松宫殿下纪念世界文化奖(Praemium Imperiale)。安妮特·梅萨热的作品涵盖画作、三维装配和大型组装等,她不惧艺术形式和敏感话题,以女权主义的视角,探求世界本真,包括其规则和界限,同时她又超越现实,以离经叛道的欢乐方式来颠覆世界。她的作品如同生活的三棱镜,映射出多种多样的情感,展现出人间的情爱、游戏和苦难等。

2017木桐酒标——“哈利路亚”

2017年木桐酒庄红葡萄酒酒标

在2017年份木桐酒庄艺术酒标中,安妮特·梅萨热以“哈利路亚”为作品名,选用最直观的绘画表现形式——文字来奠定整幅作品的基础。文字,是一种呼唤,亦是一种化身,在酒标上,重复不断的“Hallelujah”一词就是最为直观的呈现。安妮特·梅萨热以现实和象征的双重手法,将经常在圣经中同框出现又受其赞誉的两种元素——乳汁与葡萄酒结合在一起,呈现在酒标上,给人以强烈的视觉效果。圣经中阐述,上帝予人乳汁,是为给人生存必需,予人葡萄酒,是让人们尽享生活的欢愉,酒标中的乳汁和葡萄酒元素,也是从另一侧面展现“哈利路亚”这一主旨。这是木桐酒庄第二次使用如此大胆的创作,其1993年酒标曾因作品中的裸体女性图像受到美国市场的抵制,最终不得不以空白酒标在美国市场销售。但在一些业界人士看来,对酒标的争议可能会推高酒庄葡萄酒的热度。2017年木桐酒庄酒标又是否会遇上相似的境况?

2017年木桐,卓越如初

2017年份,冬季相对温和而降水较少,整个波尔多地区因4月27日的一场霜冻而受到多方关注。万幸的是,木桐酒庄在这场霜冻中并未受损。这一年气温高于往年,干旱期尤为持久,致使葡萄的生长周期加速,采收提前到来。木桐酒庄的采收季从9月7日一直持续至9月29日,葡萄酒发酵结束于10月20日,并于12月完成了酒液调配。

2017木桐酒标——“哈利路亚”

木桐酒庄葡萄园

受干旱天气影响,酒庄这一年份产量较往年低,但品质一如既往地卓越,最终成酒颜色深浓,酒体丰腴,口感饱满,单宁结构坚实,保有清新爽口的风格,收获了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96+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7-98分和《葡萄酒爱好者》(Wine Enthusiast)97分的高分赞誉。

帕克团队 96+分

2017年木桐酒庄红葡萄酒介于紫红色与石榴红色之间,缓缓地散发出黑李子、烘烤黑樱桃、樱桃酒和新鲜破碎黑醋栗的气息,还有丝丝糖渍紫罗兰、烘烤肉桂、锡兰茶和铅笔芯的香气。酒体中等,口感惊人地强劲,带有黑色和红色水果、烘烤香料以及矿物质的活泼风味,单宁成熟细腻,余味芳香悠长。由其浓郁的果味和坚实的结构看来,这款风格优雅的木桐酒庄红葡萄酒既可以在年轻时饮用,也具有优秀的陈年潜力。

詹姆斯·萨克林 97-98分

这款木桐酒庄红葡萄酒稍显紧致内敛,带有黑莓、黑醋栗和丝丝赤陶土的风味,酒体饱满,单宁非常紧实、精致优雅,余味中呈现出香料和白胡椒的风味,口感诱人,让人惊叹。余味十分精致悠长。

《葡萄酒爱好者》 97分

这款酒的风味在味蕾上缓慢铺散开来,渐渐展现出强劲的单宁和坚实的结构。酒款带有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经典的黑醋栗果味,与强劲悠长的单宁相匹配。这款酒让人惊叹,陈酿后风味更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