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酒回顾之龙船庄园:2016-2018年份

来源:时间:2021-05-27 12: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期酒回顾之龙船庄园:2016-2018年份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期酒回顾之龙船庄园:2016-2018年份。

17世纪初时,龙船庄园的时任庄主——第一代德佩农公爵(Duke of Epernon)为法国德高望重的将领。在吉伦特河(Gironde)上行驶的来往船只只要行至酒庄前,都会降半帆以示对他的敬仰。酒庄如今的酒标便是由此而来,为一艘船头呈狮鹫模样的降帆帆船。而在加斯科涅(Gascon)语中,降半帆写作“Becha vela”,这一词汇后来逐渐演变成了酒庄的名字“Beychevelle”。

期酒回顾之龙船庄园:2016-2018年份

龙船庄园标志

如今的龙船庄园仍在延续着当年的荣光,作为1855四级庄,其出品的葡萄酒品质优秀,受到酒评家和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最近的2016-2018年份,龙船庄园期酒的表现均十分优异,收获了众多好评。

2018

2018年份,天气好比戏剧的上下幕转变一般,冬春季多雨潮湿,为葡萄藤生长储存了充足的水分,之后迎来连续四个月的晴朗干燥天气,为葡萄成熟提供了最理想的条件,最终果实风味清新而浓郁集中。对于龙船庄园来说,2018年份是其史上极其卓越的年份之一。

期酒回顾之龙船庄园:2016-2018年份

龙船庄园葡萄园

这一年份的龙船庄园葡萄酒可用和谐与集中两词概括,散发着十分成熟的红果和黑果香气,口感浓郁和谐,单宁非常丝滑,交织着浓郁的果味,清新且集中。

在2019年期酒周时,红酒世界团队也奔赴了波尔多,和龙船庄园总监兼酿酒师菲利普·布兰克(Philippe Blanc)先生一道进行了2018年份期酒的品鉴。布兰克先生曾这样点评2018年期酒:“2018年份是龙船庄园继2016年份以来最好的一年,是一个丰富、饱满且力量感十足的年份”。各大酒评媒体也对2018年份龙船庄园期酒给予了好评。

期酒回顾之龙船庄园:2016-2018年份

菲利普·布兰克先生对2018年龙船庄园红葡萄酒的手写酒评

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94-96)+分

2018年份的龙船庄园红葡萄酒色泽深邃,介于石榴红与紫红色之间,从杯中散发出令人愉悦的香气,以黑覆盆子、温暖的黑醋栗和樱桃白兰地的香气为主导,夹杂着浓郁的黑森林蛋糕、百花香、八角茴香和红茶的香气,还伴有些许落叶和薰衣草的芳香。其酒体饱满,含有馥郁的红色水果和黑色水果风味,具有层次感。紧致丝滑的质地和美妙的清新感很好地烘托出芳香绵长的余味。太棒了!酒款预计会在橡木桶中熟成18个月,其中60%为新橡木桶,40%为使用过两次的橡木桶,目前的混酿比例为50%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41%梅洛(Merlot)、6%味而多(Petit Verdot)和3%品丽珠(Cabernet Franc)。

《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94-97分

这款酒成熟而集中,十分柔顺,蕴含无比纯净的浓缩黑醋栗汁与李子的风味。甜香料、紫罗兰和苹果木的气息贯穿始终,余味精致且尤为绵长。

杰夫·里弗《酒窖情报》(Jeff Leve The Wine Cellar Insider)96-98分

2018年龙船庄园红葡萄酒充满了黑色水果、花朵、百里香、泥土、浓咖啡、烟草和草本的香气,浓郁而清新,令人惊艳。酒款色泽深浓,仿佛能给舌头着色一般。其果味巧妙地融合优雅、集中与纯净的特点,余味强劲而持久,似乎无穷无尽。这款酒采用50%赤霞珠、41%梅洛、6%味而多和3%品丽珠酿制,采收期从9月21日持续至10月16日,50%的收成用于酿制正牌酒。

2017

2017年波尔多的葡萄生长季开始得较早,但四月末遭遇霜冻灾害,所幸龙船庄园位于吉伦特河边上,微气候独特,葡萄园未受到太大影响。之后的生长季较为平和,酒庄在9月中下旬便早早对葡萄进行了采收。

期酒回顾之龙船庄园:2016-2018年份

人工采摘葡萄

2017年龙船庄园红葡萄酒将赤霞珠的优雅精致与梅洛的圆润丰满以和谐的方式展现了出来,深紫红色的酒液散发出成熟的红色水果香气,纯净的果味、精致的单宁和优雅的橡木风味交融在一起,营造出丝滑的口感。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给予了这款酒93-94分的优异评价。

詹姆斯·萨克林 93-94分

这款酒单宁已经非常细腻,以浓郁的黑莓和蓝莓香气为主导,还有丝丝花朵的气息,酒体饱满,口感集中且紧实,余味清新持久。

2016

2016年份见证了龙船庄园新酒窖的落成。新酒窖使不同地块的葡萄得以分开发酵,更为充分地展现酒庄卓越风土的魅力。除此之外,酒窖分层建造而成,得以推行重力自流法(Gravity Flow)。酒窖内配备的酿酒设施还可以就不同发酵罐中的酒液特点进行精准的温度和萃取控制。

期酒回顾之龙船庄园:2016-2018年份

龙船庄园新酒窖

在新酒窖和优秀年份的加持下,2016年份的龙船庄园红葡萄酒兼具优雅与强劲,口感微妙复杂,清新而具有深度,强劲的力量感包裹在丝滑丰满的质地之中。该酒揽下了帕克团队96-98分和詹姆斯·萨克林94-95分的高分评价。

期酒回顾之龙船庄园:2016-2018年份

2016年龙船庄园红葡萄酒

帕克团队 96-98分

这款酒香气纯净馥郁,展现出黑樱桃、黑醋栗酒、雪松和湿石灰岩的气息,如此精致,给人右岸葡萄酒的错觉,口感令人惊叹,单宁极为细腻,余味极具张力,清新而活力十足。酒款品质已经凌驾于酒庄近些年所有酒款之上。

詹姆斯·萨克林 94-95分

这款酒惊人地柔顺细腻,带有黑莓和黑醋栗的风味,酒体饱满,口感醇厚精致,结构优良,余味持久,比2015年份还要优秀。这是启用新酒窖后的首个年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