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来源:时间:2021-05-28 14: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9月19日,米其林指南(MICHELIN Guide)在上海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举办发布会及晚宴,公布了2020年上海米其林指南榜单,共有130家餐厅上榜,其中40家餐厅被评为星级餐厅,数量超越往年。上榜餐厅包括1家米其林三星餐厅,8家米其林二星餐厅,31家米其林一星餐厅,24家必比登推介餐厅,66家米其林餐盘餐厅。

此次获得三星评级的餐厅为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餐厅,该餐厅由名厨Paul Pairet主理,并连续三年蝉联米其林三星殊荣。Ultraviolet餐厅极具特色,每日仅接待10名顾客。食客用餐时置身于神秘而科技感十足的氛围中,邂逅一场由20道美食点燃的多感官沉浸式美食之旅。

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8家米其林二星餐厅包括:喜粤8号(汝南街)、御宝轩(黄浦)、乔尔·卢布松美食坊、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新荣记(南阳路)、雍福会、吉品轩和泰安门。

31家米其林一星餐厅包括:Da Vittorio、ll Ristorante-Niko Romito、Jean Georges、Le Comptoir de Pierre Gagnaire、艾利爵士、宝丽轩、成隆行蟹王府(黄浦)、大董(徐汇)、大董海参店(静安)、大蔬无界(黄浦)、斐霓丝、福和慧、家全七福(静安)、金轩、菁禧荟(长宁)、莱美露滋、老正兴(黄浦)、利苑(浦东新区)、利苑(徐汇)、鹿园(浦东新区)、鹿园(长宁)、迷上海、明阁、南麓·浙里(黄浦)、苏浙总会、唐阁、新荣记(南京西路)、逸龙阁、雍颐庭、甬府和玉芝兰。

作为米其林指南葡萄酒类别独家官方合作伙伴,红酒世界继续为今年上海发布晚宴提供配餐用酒,风格各异的优质酒款与晚宴的各道菜肴精准搭配。本次晚宴用酒完整酒单如下:

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2014年麦卡斯特选珍藏霞多丽白葡萄酒(2014 Maycas del Limari Reserva Especial Chardonnay, Limari Valley, Chile)

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麦卡斯酒庄(Maycas del Limari)属智利酒业巨头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旗下高端酒庄,创建于2005年。酒庄所在的利马里谷(Limari Valley)产区气候相对凉爽,土壤以富含钙质的红色黏土为主,风土条件得天独厚,十分适宜种植霞多丽(Chardonnay)等品种。诞生至今,酒庄酒款多次获得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和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等酒评家或酒评机构90分以上评价。2014年的这款麦卡斯特选珍藏霞多丽白葡萄酒获得了帕克团队给予的91分好评,并获赞“口感十分集中、纯粹,橡木风味恰到好处”。

2016年玲阁堡超级波尔多红葡萄酒(2016 Chateau de Ricaud Bordeaux Superieur, France)

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玲阁堡(Chateau de Ricaud)位于法国波尔多产区南部,早在1897年,其出产的葡萄酒就已在伦敦、布鲁塞尔和巴黎多地屡获奖项。阿兰·蒂诺(Alain Thienot)于1980年买下了这座酒庄,而后在2007年和掌管波尔多九大知名酒庄的杜夫(Dourthe)家族达成合作,以更好地发展酒庄。如今,玲阁堡已成为产区内一座标杆性的酒庄。2016年玲阁堡超级波尔多红葡萄酒由90%梅洛(Merlot)、7%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3%品丽珠(Cabernet Franc)混酿而成,香气馥郁,散发出新鲜莓果和黑樱桃芳香,口感柔滑圆润,平衡度极佳,入口带有清新的水果和花朵风味,余味悠长芳香,令人愉悦。

2012年克莱蒙-碧尚酒庄红葡萄酒(2012 Chateau Clement-Pichon, Haut-Medoc, France)

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克莱蒙-碧尚酒庄(Chateau Clement-Pichon)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14世纪。法国国王路易十四(Louis XIV)还曾两度到此狩猎,品尝美酒,可见酒庄的辉煌。1976年,建筑巨头法亚集团(Fayat Group)将酒庄买下,并在1985年将酒庄正式更名为克莱蒙-碧尚酒庄。如今,在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的指导下,克莱蒙-碧尚酒庄连续多年上榜中级庄名单,品质有保证。这款来自2012年份的克莱蒙-碧尚酒庄红葡萄酒香气鲜明而浓郁,散发着红李子、黑李子、泥土和草本的气息,单宁成熟柔和,口感柔顺。

2014年拉图嘉利城堡红葡萄酒(2014 Chateau La Tour Carnet, Haut Medoc, France)

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拉图嘉利城堡(Chateau La Tour Carnet)在1855分级中被评为四级庄,目前归属于法国酒业巨擘贝尔纳·马格雷(Bernard Magrez)先生。他为酒庄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并邀请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担任酒庄的酿酒顾问,以进一步提升酒庄葡萄酒品质。拉图嘉利城堡的葡萄园风土优越,土壤纷繁多样,底土为黏土,伴有大量的石灰石和砾石,排水性佳,为产出健康优质的葡萄果实提供了相适宜的土壤条件。出产自2014年份的这款拉图嘉利城堡红葡萄酒香气清新纯净,鲜明的蓝莓香气中夹杂着淡淡的蘑菇和香料气味,口感雅致圆润,唇齿留香。

2013年骑士酒庄红葡萄酒(2013 Domaine de Chevalier, Pessac-Leognan, France)

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骑士酒庄(Domaine de Chevalier)坐落在法国波尔多南部的格拉夫(Graves)产区,是该产区仅有的6家红、白葡萄酒皆入选列级庄的酒庄之一。骑士酒庄素有“格拉夫的秘密花园”之称,从1983年到现今一直由贝尔纳(Bernard)家族管理。酒庄坚持“尊重不同年份之间的差异,酿造出体现风土和年份特色的独特酒款”的酿酒理念,出产的葡萄酒品质上乘,陈年潜力不俗。这款来自2013年份的骑士酒庄红葡萄酒呈深浓的宝石红色,散发出香甜的红醋栗和黑醋栗的果香,交织着烟熏和丝丝泥土的气息,质地柔滑,颇具深度和纯净度。

2010年爱士图尔庄园红葡萄酒(2010 Chateau Cos d"Estournel, Saint-Estephe, France)

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爱士图尔庄园(Chateau Cos d"Estournel)位于法国波尔多的圣埃斯泰夫(Saint-Estephe)产区,在1855分级中被评为二级庄,是罗伯特·帕克的“波尔多神奇20”榜单中的一员。如今,爱士图尔庄园是公认的“超二级庄”,而在帕克的个人评级中,爱士图尔早已可比肩一级庄。这款2010年爱士图尔庄园红葡萄酒带有纯净的黑色水果、香料、烟熏和森林土壤的风味,酒体丰满,单宁充沛,强劲有力,收获了帕克团队99+分接近满分的评价。

2002年旭金堡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2002 Chateau Suduiraut, Sauternes, France)

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旭金堡酒庄(Chateau Suduiraut)位于苏玳(Sauternes)产区,在1855分级中被评为苏玳产区的一级庄。酒庄创立至今已历经4个多世纪岁月,在1992年被法国保险业巨头安盛集团(AXA Millesimes)收入麾下,与二级庄碧尚男爵酒庄(Chateau Pichon-Longueville Baron)同门。值得一提的是,酒庄在采收时会进行多达5次的人工采收,以保证葡萄感染贵腐菌的程度相当。2002年份的这款旭金堡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口口似蜜,滴滴如金,散发着苹果、香草和蜂蜜的香甜气息,风味集中,口感醇厚而多汁。

本次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包括:

2020上海米其林指南发布,晚宴菜单酒单揭秘

糟香鸭肝千层鲍,由“迷上海”胡助勇主厨;

松茸鲍鱼甲鱼汤,由“天空龙吟”关秀道主厨;

燕窝蟹粉金瓜盅,由“香宫”李森主厨;

烟焗鳕鱼配脆皮黑松露牛肉球,由“吉品轩”张一峰主厨;

鹿儿岛油甘鱼担担粉,由“宋”曾怀君主厨;

朗姆酒蛋糕,大奚地云呢拿芝士,由“御膳房”Fabrice Vulin主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