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贵皇后”黑皮诺,你了解多少

来源:时间:2021-05-28 10: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娇贵皇后”黑皮诺,你了解多少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娇贵皇后”黑皮诺,你了解多少。

在众多红葡萄品种中,黑皮诺(Pinot Noir)有着“娇贵皇后”的称号,它虽娇弱,却风格多变,成就各种各样的佳酿。通过本文9道小测题,看看你对这位“娇贵皇后”了解多少。

“娇贵皇后”黑皮诺,你了解多少

黑皮诺

1. 黑皮诺适合在什么气候下生长?

A. 温和

B. 凉爽

C. 炎热

D. A和B

2. 在陈年的过程中,黑皮诺可以发展出什么香气?

A. 汽油味

B. 植物味

C. 动物味

D. B和C

3. 在以下有关黑皮诺特点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A. 品质优秀的黑皮诺葡萄酒通常在橡木桶中陈酿

B. 虽然黑皮诺对种植环境非常挑剔,但是廉价的黑皮诺葡萄酒依然很多

C. 虽然黑皮诺经常与其它葡萄品种一起混合酿造起泡酒,但是在单独酿造时才能产出最出色的葡萄酒

D. 在勃艮第,村庄级(Village)以上的红葡萄酒必须使用100%黑皮诺酿造而成,大区级(Regionale)的红葡萄酒可使用黑皮诺或佳美(Gamay)酿制

4. 以下哪一项是黑皮诺在法国勃艮第的经典产区?

①热夫雷-香贝丹(Gevrey-Chambertin)

②夜圣乔治(Nuits-Saint-Georges)

③普伊-富赛(Pouilly-Fuisse)

④伯恩(Beaune)

⑤玻玛(Pommard)

A. ①②⑤ B. ③④⑤ C. ①②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5. 以下不同国家主要的黑皮诺产区,错误的是?

A. 新西兰的马尔堡(Marlborough)和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

B. 澳大利亚的雅拉谷(Yarra Valley)和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

C. 法国的香槟(Champagne)和勃艮第产区

D. 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卡内罗斯(Los Carneros)、索诺玛(Sonoma)和俄勒冈州(Oregon)

6. 与勃艮第的黑皮诺相比,新西兰的黑皮诺葡萄酒具有什么不同的特点?

A. 酸度更高,酒体更饱满

B. 酸度更低,酒体更饱满

C. 果香更加浓郁

D. B和C

7. 在德国,黑皮诺主要的产区为?

①法尔兹(Pfalz)

②摩泽尔(Mosel)

③莱茵高(Rheingau)

④巴登(Baden)

A. ①④ B. ①③ C. ②④ D. ②③

8.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 在过于凉爽的气候下,黑皮诺不易成熟,致使酿出的葡萄酒可能会带有过多的生青味

B. 炎热产区出产的黑皮诺葡萄酒容易失去优雅的芳香,带有过重的果酱味

C. 大多数黑皮诺葡萄酒只可以在陈酿后饮用

D. 勃艮第特级园(Grand Cru)出产的红葡萄酒品质卓越且价格可能相对较高

9. 以下有关黑皮诺葡萄酒的特点,表述错误的是?

A. 黑皮诺果实皮薄,故成酒颜色较浅,单宁含量低至中等

B. 黑皮诺葡萄酒主要带有黑色水果的香气

C. 德国黑皮诺葡萄酒通常酒体较轻,单宁含量低,带有明显的红色水果芳香

D. 在法国的香槟产区,黑皮诺常用来酿造起泡酒;在新西兰的马尔堡,黑皮诺也常用来酿造起泡酒

参考答案

1. D

黑皮诺适合在凉爽或温和的气候下生长。在过于凉爽的气候下,黑皮诺不易成熟,致使酿出的葡萄酒带有较多的植物味;而在炎热地区,黑皮诺容易失去优雅的芳香,成酒可能会产生过重的果酱味。

2. D

经过陈酿的黑皮诺葡萄酒,可以发展出湿树叶、蘑菇和野味等植物味或动物味。

3. B

因为黑皮诺对种植环境十分挑剔,人工栽培成本高,所以廉价的黑皮诺葡萄酒很少。

4. C

5. B

黑皮诺在澳大利亚的主要产区包括雅拉谷和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

6. D

与勃艮第黑皮诺葡萄酒相比,新西兰的黑皮诺葡萄酒通常酒体更饱满、酸度较低且水果风味更加浓郁。

7. A

8. C

黑皮诺葡萄酒既可以在年轻阶段饮用,也可以在陈酿后饮用。经过陈酿后的黑皮诺葡萄酒,可以展现出更多复杂的风味。

9. B

黑皮诺葡萄酒通常带有草莓、覆盆子和樱桃等红色水果的风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