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来源:时间:2021-05-27 16: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葡萄酒搜索(Wine-Searcher)网站在其2020年2月13日发布的一篇名为“世界不同国家的葡萄酒口味(The World"s Diverging Wine Tastes)”的文章中,总结了2019年这一年不同国家民众搜索最多的酒款。其中,英国人搜索量最多的酒款与2016-2018年的数据庶几接近,在酒款选择上仍体现出他们略微大胆的一面。以下为2019年英国人搜索量最多的10款酒。

唐·培里侬极干型香槟(Champagne Dom Perignon Brut, Champagne, France)

唐·培里侬这一香槟品牌命名自欧维乐(Hautvillers)修道院的唐·皮埃尔·培里侬修士(Dom Pierre Perignon),传说他曾在酿酒过程中偶然发现了制造气泡的秘诀。这款香槟由酩悦香槟(Champagne Moet & Chandon)出品,是一款顶级年份香槟,每一年份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塑造着独一无二的年份特质。酒款并非每个年份都会出产,如果当年收成达不到品牌的理想标准,则不会推出年份香槟,最新发布的几个年份为2009、2008、2006、2005、2004、2003、2002和2000年。

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唐·培里侬极干型香槟

唐·培里侬极干型香槟选取香槟(Champagne)产区顶级葡萄园的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精心混酿而成,需经过至少八年的陈酿,展现出独有的矿物质风味,并具备优秀的陈年潜力。

拉菲古堡红葡萄酒(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

拉菲古堡红葡萄酒的盛名由来已久,从19世纪时波尔多葡萄酒经纪人纪尧姆·劳顿(Guillaume Lawton)的“前三款(顶级酒)中,拉菲最为优雅与精致,酒体也最为细腻”的评价,到现代酒评家毫不迟疑的满分点评,这款酒从不乏赞誉。此酒与英国也是渊源甚久,早在1707年便曾在伦敦公开拍卖,这也就不难理解英国民众对该酒的热忱了。

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2016年拉菲古堡红葡萄酒

拉菲古堡红葡萄酒出产自法国波尔多波雅克(Pauillac)产区,通常由80-9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5-20%的梅洛(Merlot)、0-5%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混酿而成,颜色深邃,风味浓郁复杂,带有雪松、醋栗酒、香料、烟草、松露、铅笔芯、红色和黑色莓果以及泥土的气息,陈年潜力尤为优秀。

木桐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

在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家族数任掌门人的带领下,木桐酒庄红葡萄酒的卓越品质延续如初。至今,这款酒仍保留着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5个满分,分别是2016、1986、1982、1959和1945年份。木桐酒庄红葡萄酒风格华美,散发着亚洲香料的香气,层次丰富,别具异域风情,陈年潜力非凡。

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2016年木桐酒庄红葡萄酒

堡林爵丰年极干型香槟(Champagne Bollinger La Grande Annee Brut, Champagne, France)

堡林爵是法国经典的高级香槟品牌,诞生于1829年。这款堡林爵丰年极干型香槟是酒庄的知名酒款之一,体现了堡林爵珍存的传统酿造技艺,具有无比精致的香气。该酒只会在年份条件优秀的年份出品,在小型旧橡木桶中发酵,转瓶和吐泥过程均通过人工完成。酒款的最新发布年份为2012年份,该年份的堡林爵丰年极干型香槟由65%黑皮诺和35%霞多丽混酿而成,酒体饱满,香气富有表现力,结构非凡,余味悠长且口感精致丝滑。

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堡林爵酒窖

西施佳雅红葡萄酒(Tenuta San Guido Sassicaia, Tuscany, Italy)

西施佳雅由圣圭托酒庄(Tenuta San Guido)出品,是一款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葡萄酒,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这款酒在1948年便开始酿造,但其首个公开发售的年份为1968年份。西施佳雅的意大利名“Sassicaia”意为“很多石头的地方”,真实反映了其产地的风土特征。砾石遍布的保格利(Bolgheri)产区为出产优质的赤霞珠和品丽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最终成就酒款的优异品质。该酒多个年份收获帕克团队和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等酒评媒体95分以上优异评价,2016和1985年份更是揽下帕克团队满分好评。

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圣圭托酒庄

玛歌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argaux, Margaux, France)

玛歌酒庄是波尔多五大1855一级庄之一,其辉煌历史毋庸多言。玛歌酒庄红葡萄酒在18世纪便崭露头角,其1771年份佳酿是第一款出现在佳士得(Christie’s)拍卖名录上的波尔多红葡萄酒。20世纪70年代以来,在门泽普洛斯(Mentzelopoulos)父女的管理下,这款酒愈加优异,多个年份获得帕克团队和詹姆斯·萨克林等酒评媒体95分以上乃至满分点评。该酒精致优雅而又复杂浓郁,单宁结构尤为精良,余味清新持久,陈年潜力优秀。

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2012年玛歌酒庄红葡萄酒

帕图斯酒庄红葡萄酒(Petrus, Pomerol, France)

帕图斯酒庄红葡萄酒在葡萄酒界声名赫赫,因追随者甚多而产量低,在市面上往往一瓶难求。这款酒出产自波美侯高地(Pomerol Plateau),葡萄园中独有的蓝色黏土土壤造就酒款与众不同的特点。该酒由100%梅洛酿造而成,香气浓郁复杂,充溢着香料、咖啡、肉桂、巧克力、李子、黑樱桃、松露、湿泥土和花朵的气息,口感丰富,如天鹅绒般丝滑,陈年潜力卓越。

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帕图斯酒庄红葡萄酒

拉图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Latour, Pauillac, France)

作为波尔多五大一级庄正牌酒之一,拉图城堡红葡萄酒以富有深度和集中度以及强健而不失优雅的风格著称。这款酒产自酒庄著名的“围场(Enclos)”葡萄园,酿酒葡萄选取自园中平均树龄达60年的老藤。酒款中赤霞珠比例通常达90%以上,给予葡萄酒深邃的颜色、浓郁的风味以及清新的口感。不论年份如何,拉图都可展现出优秀的品质。2000-2016年份里,这款酒有4个年份获得了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满分,分别为2016、2010、2009和2003年份。

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2007年拉图城堡红葡萄酒

靓茨伯庄园红葡萄酒(Chateau Lynch-Bages, Pauillac, France)

在波尔多著名家族——卡兹(Cazes)家族的带领下,五级庄佳酿——靓茨伯庄园红葡萄酒的品质稳步上升,1985年份葡萄酒一举揽下《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1988年百大葡萄酒榜首位置。这款酒颜色深邃,单宁架构坚实,风格十分优雅精致,年轻时香气便已极其丰富,陈酿后更添复杂度,是名酒辈出的波雅克村的顶级酒款之一。

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靓茨伯庄园红葡萄酒

滴金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Chateau d"Yquem, Sauternes, France)

2019年,哪些酒款最受英国人关注?

2011年滴金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

在1855年苏玳&巴萨克(Sauternes & Barsac)分级中,滴金酒庄(Chateau d’Yquem)是唯一被评为超一级庄的酒庄。酒庄出品的贵腐甜白葡萄酒是甜酒界的顶级酒款之一。这款酒散发着杏子、橘子、香草和烘烤等气息,陈年后可发展出杏干、葡萄干、肉桂和甘草等风味,口感华美,十分丝滑,风格强劲而又优雅,酸度和甜度平衡得恰到好处,余韵无穷。至今为止,该酒已收获帕克团队6个满分,分别为2015、2009、2001、1945、1847和1811年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