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普罗旺斯,你还应该知道的法国桃红葡萄酒产区

来源:时间:2021-08-19 17:41:3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除了普罗旺斯,你还应该知道的法国桃红葡萄酒产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说起桃红葡萄酒,很多人会首先想到法国的普罗旺斯(Provence)。然而,法国还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桃红葡萄酒产区,本文将带您去领略一下这些产区的桃红葡萄酒风采。

除了普罗旺斯,你还应该知道的法国桃红葡萄酒产区

1. 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柔情:安茹卡本内桃红(Cabernet-d'Anjou)和安茹桃红(Rose-d'Anjou)  你知道吗?卢瓦尔河谷是法国第二大桃红葡萄酒产区。而该产区的安茹卡本内桃红还是法国第二大畅销的AOP桃红葡萄酒!安茹卡本内桃红葡萄酒呈覆盆子色或橙红色,口感柔和,散发草莓、覆盆子和醋栗的香气。而安茹桃红尽管因为去年葡萄歉收而名气有所下降,却凭其圆润柔和的口感赢得了消费者的心。这两款桃红葡萄酒都适合搭配异国菜和辛辣菜肴。  2. 优质桃红葡萄酒的名片:塔维勒(Tavel)  塔维勒桃红葡萄酒于1936年面世,是法国首批AOC桃红葡萄酒之一。塔维勒位于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右岸,在阿维尼翁(Avignon)桥和加尔(Gard)桥之间,当地960公顷的葡萄园覆盖了三种类型的土壤:板石、细长的白色石灰岩和沙质土壤。塔维勒桃红葡萄酒散发出草莓、醋栗和杏仁的香气。  3. 夜丘的的优雅:勃艮第马沙内村(Marsannay)  马沙内村凭着它三种颜色的葡萄酒而出名!该产区有180公顷的土地,主要种植黑皮诺(Pinot Noir),用于酿造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这里出产的桃红葡萄酒以优雅著称,呈现醋栗色或橙色,桃子的风味突出,还有淡淡的花香和新鲜葡萄的香气,口感复杂而饱满,余味悠长。(编译/Debb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