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桶装酒进口量激增

来源:时间:2021-08-09 10: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桶装酒进口量激增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葡萄酒商业观察》(WBO)从中国海关处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中国桶装酒进口量达5,629万升,进口总额约为4,71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13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了92.92%和100.74%。

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桶装酒进口量激增

桶装酒进口量和进口总额出现如此显著增速的原因,一方面是去年的基数较小,另一方面则是消费偏好和消费渠道演变所带来的市场转变的结果。《葡萄酒商业观察》在文中写道,电商渠道的兴起和原瓶进口葡萄酒价格的上涨是主因。  文中提到,由于原瓶进口酒的价格持续上涨,不少企业开始转为进口桶装酒,然后在国内完成装瓶,以实现更大的利润空间,这种葡萄酒便是常见的贴牌酒(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简称OEM)。贴上法国或者波尔多(Bordeaux)酒标的桶装酒在超市的售价会高一些。而那些被称为“1欧元(约合人民币7.72元)红酒”的葡萄酒,也是中国企业合法进口的桶装酒,这些酒在国内灌装封瓶,并贴上该企业自有的酒标。  此外,桶装酒进口量的增长也是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逐渐向县级、乡镇及村级渗透的结果。在这些地方,当地居民主要从电商平台、电视购物和以卖贴牌酒为主的商超等渠道购买葡萄酒。  截至今年1月份至9月份数据,在对华出口的桶装酒产酒国中,西班牙以桶装酒出口总量5,245万升、出口总额3,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9亿元)的成绩,成为中国最大的桶装酒进口伙伴,位于其后的分别是智利、澳大利亚、法国、南非、意大利、美国、葡萄牙、摩尔多瓦和德国。其中,桶装酒是智利葡萄酒对华出口的重要方式,约占其对华出口总量的2/3。  尽管桶装酒增速强势,以第三季度的统计数据来看,原瓶进口酒仍占据主要地位,其进口量为1.53亿升,进口额达6.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5.92亿元);起泡酒的进口量则增长了39%,进口额为2,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1亿元)。  整体看来,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的葡萄酒进口总量为2.127亿升,进口总额约为7.59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48亿元),与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29.68%和29.24%。(编译/Vivia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