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全球名庄直播:格拉夫列级庄拉图玛蒂雅克

来源:时间:2021-08-08 20: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红酒世界全球名庄直播:格拉夫列级庄拉图玛蒂雅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2017年11月8日下午5点,格拉夫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 de Graves)——拉图玛蒂雅克古堡(Chateau Latour-Martillac)的庄主特里斯坦·克莱斯曼(Tristan Kressmann)做客红酒世界香港直播间,与观众分享酒庄及其葡萄酒的故事。

红酒世界全球名庄直播:格拉夫列级庄拉图玛蒂雅克

拉图玛蒂雅克古堡于1953年被评为格拉夫列级庄。在格拉夫,红白葡萄酒均入选列级庄等级的酒庄仅有6家,而拉图玛蒂雅克古堡则是其中一家。在20世纪,该酒庄一直以其白葡萄酒闻名于世。后来在1936年英王乔治六世(King George VI)的加冕仪式上,拉图玛蒂雅克古堡的红葡萄酒入选,成为英格兰皇室御用葡萄酒,从此名声大噪。目前,该酒庄由克莱斯曼家族掌管经营,著名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酒庄酿酒顾问。  此次直播的嘉宾特里斯坦先生是拉图玛蒂雅克古堡的现任庄主。他毕业于波尔多高级商学院(Ecole Superieure de Commerce de Bordeaux)及经济科学大学(University of Economic Sciences)。1986年,他正式从父亲让·克莱斯曼(Jean Kressmann)手中接过拉图玛蒂雅克古堡的管理工作,与其弟弟洛伊克·克莱斯曼(Loic Kressmann)一同管理酒庄。值得一提的是,特里斯坦还是格拉夫列级联盟(Crus Classes de Graves)和格拉夫葡萄酒行业协会(Council of Vins de Graves)的主席。

红酒世界全球名庄直播:格拉夫列级庄拉图玛蒂雅克

在直播中,特里斯坦先生谈到拉图玛蒂雅克古堡的名字和酒标的来源,接着他介绍了酒庄葡萄园的风土特征以及管理措施。随后,他为观众们分析了拉图玛蒂雅克古堡红、白葡萄酒的特点以及侍酒方面的注意事项。直播期间,特里斯坦先生还介绍了拉图玛蒂雅克古堡2016年份期酒的特点。同时,他还透露了酒庄未来的发展计划以及在中国市场推广的措施。  红酒世界“全球名庄直播”栏目为消费者深入了解名庄提供了一个窗口,同时为全球名庄拉近了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创造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法国、意大利、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名庄纷纷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包括波尔多的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柏菲酒庄(Chateau Pavie)、雄狮酒庄(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芝路酒庄(Chateau Guiraud)以及托斯卡纳(Tuscany)的欧纳拉雅(Tenuta dell'Ornellaia)和安东尼世家酒庄(Marchesi Antinori)在内的全球众多名庄来到红酒世界直播间与中国葡萄酒消费者交流互动。亚洲首位葡萄酒大师李志延(Jeannie Cho Lee MW)也多次做客直播间交流分享葡萄酒专业知识。  本月,红酒世界还将陆续邀请布朗康田酒庄(Chateau Brane-Cantenac)、爱士图尔庄园(Chateau Cos d'Estournel)、骑士酒庄(Domaine de Chevalier)和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4座重量级名庄与观众朋友们进行直播互动。请各位观众继续留意红酒世界直播栏目,观看名庄直播。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