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美芝荷酒庄 Chateau Mazeyres

来源:时间:2021-08-09 10:35:02

美芝荷酒庄

美芝荷酒庄(Chateau Mazeyres)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右岸的波美侯(Pomerol)葡萄酒产区,坐落在利布尔讷(Libourne)中心。  美芝荷酒庄的发展历史与波美侯产区的发展史紧密相连。波美侯产区在古罗马时代就已经存在,很多世纪以前,波美侯高原就已经出现在罗马诗人的诗篇中。现在酒庄所在的地方原来是一座陶器厂,那里曾经建有一座别墅。早在14世纪时期,那里就已经种植葡萄树了。到了18世纪末,正值督政府执政时期,美芝荷酒庄正式建成。20世纪初,酒庄被凯尔(Querre)家族收购。该家族专注于生产精致浓郁的葡萄佳酿。1988年,酒庄被凯尔家族整体出售。1992年,酒庄由葡萄栽培专家及酿酒师阿兰·穆埃(Alain Moueix)掌管。作为家族的第四代葡萄种植者及酿酒商,他将自己的酿酒技艺和专长投入到酒庄的酿酒事业中,不断推动酒庄的发展。  美芝荷酒庄葡萄园坐落在风景优美的山顶上,那里分布着沙质砾石土壤,下层土为黏性的砾石土壤。还有地块延伸至卡特索(Catusseau)高原,表层的砂质土下埋藏着富含铁成分的粘土,这在当地被称为“坚硬的沉积岩”。园内种植有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味而多(Petit Verdot)、马尔贝克(Malbec)和佳美娜(Carmenere)等。从1992年起,阿兰·穆埃意识到这片土地的独特性,并决定要好好发展这里的葡萄园,让其真实地展现出这片土地的独特风土。最初,他采用理性的可持续种植法管理葡萄园,并建立了非常精确的系统独立管理每一块园地,以展现出不同地块风土的独特性和多样性。曾经在弗朗克酒庄(Chateau Fonroque)工作过的阿兰·穆埃,现在已经可以观察到葡萄树、表层土壤、下层土壤以及环境之间的显著变化,这有助于他生产出能真实展现风土特征的葡萄佳酿。  美芝荷酒庄依仗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酿造出的葡萄酒优雅而精致,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所产的葡萄酒让国内外的同行及葡萄酒爱好者为之陶醉不已。目前,酒庄主要出产美芝荷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azeyres, Pomerol, France)葡萄酒以及美芝荷酒庄希尔红葡萄酒(Le Seuil de Mazeyres, Pomerol, Fra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