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马丁公布其品鉴的2015年份中级庄葡萄酒名单

来源:时间:2021-08-09 09:41:1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尼尔·马丁公布其品鉴的2015年份中级庄葡萄酒名单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知名酒评家尼尔·马丁(Neal Martin)在《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上公布了一份他于今年10月17日品鉴的2015年份145款中级庄(Cru Bourgeois)葡萄酒名单。在该名单中,尼尔·马丁给了13款中级庄葡萄酒90分以上的评价,他认为这些酒是性价比高的葡萄酒。其中,3款中级庄葡萄酒位居榜首,获得了最高分92分的评价,分别为蒙斯之塔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 Tour de Mons, Margaux, France)、枫宏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Fonreaud, Listrac, France)和布拉讷-格朗宝捷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Branas Grand Poujeaux, Moulis, France)。

尼尔·马丁公布其品鉴的2015年份中级庄葡萄酒名单

自2010年新的中级庄评选制度(参选酒款为2008年份)实行以来,这是尼尔·马丁第8次精心组织的中级庄品鉴。与1855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制度不同,中级庄制度下的酒庄名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酒庄需要凭借自己的名声以及葡萄酒的品质来争取入选。因为激烈竞争下的中级庄葡萄酒品质有所保障,且价格实惠,所以中级庄葡萄酒也就成了高性价比的代表,而中级庄评选制度也备受消费者关注。经过2017年3月至6月的盲品评选,2015年份中级庄名单已出炉,共有271家中级庄。但由于部分酒庄不参与此次尼尔·马丁的中级庄品鉴评选,所以这份中级庄品鉴名单上只有145家中级庄的佳酿。  除了以上获得92分的3款酒外,其他获得90分以上评价的酒款有丰铎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Fontesteau, Haut-Medoc, France)、帕洛美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Paloumey, Haut-Medoc, France)、爱神堡红葡萄酒(Chateau Deyrem Valentin, Margaux, France)、普瓦图庄园红葡萄酒(Chateau Poitevin, Medoc, France)和奥索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es Ormes Sorbet, Medoc, France)等。  尼尔·马丁表示他对2015年份中级庄葡萄酒的表现很期待。2015年被公认为2010年后的又一伟大年份,而尼尔·马丁也非常专注于此次的中级庄品鉴。在他看来,这些中级庄从未放弃追求酿制优质葡萄酒,而其中有些中级庄葡萄酒的品质可堪比列级庄的水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