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混合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2-05-07 18:47:36

在谈论原型和葡萄酒时,很难超越波尔多。

波尔多及其标志性的混酿不仅对消费者行为产生了巨大影响,而且对国际葡萄酒酿造也产生了巨大影响。赤霞珠、梅洛、品丽珠、马尔贝克和小维多的混酿不仅生产了一些世界上最受追捧的葡萄酒,而且也为全球新兴葡萄酒产区指明了方向。

很容易看出原因。这种混合物为挑剔的葡萄酒爱好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赤霞珠赋予结构和骨架,梅洛赋予慷慨,弗兰克带来花香,马尔贝克赋予单宁——近乎完美的组合。你可以看到为什么这么多地区试图效仿这个公式。

当然,一个重要原因是消费者无法获得足够的信息。每年在Wine-Searcher上进行的2.5亿次年度搜索的搜索数据显示,波尔多混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吸引了更多的搜索,过去一年在全球范围内增长了约8%。在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市场美国,搜索量增长了11%。这与波尔多作为一个地区相当停滞的搜索数字相反。

在这个故事中,我们不打算谈论波尔多葡萄酒本身。他们对葡萄酒世界的意识如此掌控,以至于他们应该拥有自己的故事。相反,我们将研究波尔多以外的葡萄酒。

国外酿酒师从波尔多获得的灵感是显而易见的——几乎没有一个葡萄酒生产国至少尝试将波尔多混酿推向市场。保加利亚、乌拉圭、南非和加拿大等不同地区都生产过这种葡萄酒,尽管它们可能更适合其他风格。

一些地区真的拿了球然后跑了。意大利在1980年代和90年代通过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重振其葡萄酒产业,这是一种基于波尔多品种的葡萄酒,而加利福尼亚——尤其是纳帕——在赤霞珠和梅洛的支持下建立了整个产业,智利也是如此。

因此,看到这些地区在波尔多以外最受欢迎的波尔多混酿名单中占据主导地位也就不足为奇了。让我们看看前10名。

Wine-Searcher上全球最受欢迎的波尔多混酿:

  酒名 分数 平均价格
  作品一,纳帕谷 94 $414
  OrnellaiaBolgheriSuperiore 94 $242
  多米纳斯庄园,纳帕谷 95 $325
  纳帕谷哈兰庄园 97 $1417
  约瑟夫菲尔普斯葡萄园徽章,纳帕谷 94 $279
  RidgeMonteBello,圣克鲁斯山脉 95 $262
  维娜·阿尔玛维瓦,高桥 93 $172
  塞纳河,阿空加瓜谷 94 $129
  AntinoriTenutaGuadoalTassoBolgheriSuperiore 93 $127
  纳帕谷银橡木酒窖 89 $145

鉴于其巨大的受欢迎程度,作品一号始终位居榜首——它目前在我们网站上列出的大约1400万种产品的整体搜索排名中排名第八。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它是前10名中仅有的两种非法国葡萄酒之一(另一种是西施佳雅)。

名单上的地区分布很有趣——纳帕有六个,占主导地位,而意大利和智利共享其他四个位置,很好地说明了它们与前面提到的波尔多品种的相对优势。

然而,这些葡萄酒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致性。在过去的10年里,这些葡萄酒的价格、受欢迎程度甚至可用性都没有表现出剧烈的波动或波动。虽然勃艮第急剧攀升,香槟则起伏不定,但波尔多混酿的价格上涨并不引人注目且稳定,而不是突飞猛进。即便是OpusOne——一款极具收藏价值的葡萄酒——也没有出现太大的价格波动。事实上,它的全球平均价格一年内没有变动。

也许这是每个人都喜欢波尔多混酿的另一个原因。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