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的最低定价每周减少1.2单位的酒精消费

来源:时间:2022-03-10 18:31:15

该研究于 9 月 25 日在线发布,由纽卡斯尔大学健康与社会研究所的一个团队领导,旨在评估苏格兰 MUP 对家庭酒精购买的直接影响。

研究发现,自 MUP 于 5 月 1 日生效以来,苏格兰家庭每周平均减少 9.5 克酒精(1.2 单位),相当于大约半品脱啤酒。

它指出,低收入家庭的酒类购买减少幅度更大,在购买最多酒类的前 20% 家庭中尤为明显。在这些家庭中,每周购买的酒精量减少了约 15 克(1.9 单位)。

“就直接影响而言,最低单价的引入似乎成功地减少了苏格兰家庭购买的酒精数量。该行动是有针对性的,因为购买酒精的减少只发生在购买最多酒精的家庭中,“报告指出。

该团队使用了 Kantar Worldpanel 提供的数据,该数据记录了家庭在场外交易(即超市和其他商店)购买的酒类支出。

它检查了 5,325 个苏格兰家庭记录的信息,使用来自 54,807 个英国家庭和英格兰北部 10,040 个家庭的数据作为对照,以“控制潜在的跨境影响”。

该研究指出,MUP 法律导致啤酒、葡萄酒和烈酒价格发生“类似”变化;苹果酒和强化酒的价格上涨,即饮产品的价格没有显着变化。调查结果指出,啤酒、烈酒和苹果酒的购买量下降,葡萄酒消费量“不显着”下降,而强化葡萄酒和即饮产品的购买量“没有变化”。

在比较实施 MUP 后 8 个月的数据时,与早期 NHS 苏格兰研究中检查的 3 个月相比,该研究没有考虑 MUP 对贸易销售的影响。

该研究的作者承认这一局限性,并补充说:“将我们的分析限制在交易外数据可能会导致总体影响水平夸大”。

该研究还指出,需要“未来分析”来评估“长期影响”,特别是考虑到他们的数据似乎显示 2018 年下半年酒精购买量有所增加——尽管这很可能是由于节日。

数据还显示了购买的酒精量,而不是实际的酒精消耗量。

虽然 NHS 苏格兰已经发布了其早期调查结果,但它将根据对 2023 年更长时期的评估,发布对 MUP 的更全面的评估。

苏格兰于 2018 年 5 月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施最低单价的国家。立法于 2012 年通过,但此事被苏格兰威士忌协会告上法庭,最终在 2017 年最高法院裁决后获得批准。

威尔士于 2018 年 6 月通过了一项类似的 MUP法案,并计划在 2020 年推出该措施。英格兰和北爱尔兰目前都没有实施该措施的计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