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士伯的纸啤酒瓶 已回答的问题

来源:时间:2022-03-09 21:29:48

上周,丹麦酿酒商嘉士伯展示了其绿色纤维瓶的两个原型。

它于 2015 年首次宣布了该项目的计划,与 EcoXpac、BillerudKorsnäs 和丹麦技术大学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合作。这导致了纸瓶公司 Paboco 的成立,这是 BillerudKorsnäs 和瓶子制造专家 ALPLA 的合资企业。

这两种设计均由可持续采购的木纤维制成,并有一个“内屏障”,可以让瓶子装啤酒。一种使用薄的可回收 PET 聚合物薄膜阻隔层,而另一种则使用生物基 PEF 聚合物薄膜阻隔层。

但是多层瓶子的可回收性如何?

Paboco 的首席执行官 Gittan Schiöld 表示,这些设计是“完全可回收的”,内部屏障可以很容易地与木纤维成分分离。

Schiöld 补充说:“我们的愿景和合作伙伴的愿景是开发一种完全可回收的生物基纸瓶,包括一个集成的屏障,如果瓶子意外地最终进入大自然,它可能会降解。

“这仍在开发中。同时,我们正在测试现有的阻隔材料和应用技术。我们预计 2020 年将在选定市场进行受控测试。”

她还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虽然生物基聚合物可以回收利用,但“由于传统的回收系统,这将具有挑战性”。

她补充说:“转换并扩大规模是昂贵的,并且像任何新发明一样需要市场承诺。”

显然,为了使项目成功,现有技术必须改进和升级。

嘉士伯正在测试两种不同的物质构成其瓶子的内部屏障:一种可回收的 PET 聚合物和一种生物基 PEF 聚合物。但是它们是什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Schiöld 说:“PEF(聚乙烯呋喃酸酯)是一种 100% 的植物性产品,由转化的植物性糖制成,与当今广泛使用的石油基包装材料相比,它是一种 100% 可回收的塑料,具有卓越的性能。

“再生 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是由消费后饮料瓶制成的 PET 再造粒,其温室气体排放量仅为新制造 PET 材料水平的十分之一。”

相关公司在创建生物基包装方面面临许多障碍,尤其是在用啤酒等加压液体填充时。

Schiöld 补充说:“我们目前正在测试可回收或生物基聚合物屏障,以便进一步学习和开发屏障和应用技术。在原型中,我们使用了两种不同的聚合物材料,因为目前没有可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以确保瓶子可以容纳我们要求的严格质量水平的啤酒。

“屏障比普通的 PET 瓶子更薄,因为纤维外壳为瓶子提供了结构强度,与普通塑料瓶相比,聚合物的数量要少得多。但我们的愿景仍然是制造不含任何聚合物的完全生物基和可回收的包装。”

欧洲纸箱和纸板制造商协会 Pro Carton 总经理 Tony Hitchin 赞赏这项技术还有一段路要走,但强调了已经发生的发展。

“最大的挑战是实现与塑料相当的阻隔性能,”他说。“这一领域正在取得巨大进步,我们已经看到冰淇淋桶和快餐包完全由纸板和生物基材料制成。

“纸啤酒瓶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消息,但它仍在开发中,尽管相关组织必须有足够的信心发布最近的新闻稿。

“我们非常高兴的另一个发展是从用于多件包装的高锥形塑料环或收缩包装转变为纸板套管(例如 Guinness 和 Budweiser 使用的)或夹子。

去年我和儿子在安特卫普时,我注意到所有的啤酒合装包都装在纸箱里,而在英国,塑料仍然占主导地位。”

在过去的几年里,主要的食品和饮料连锁店也禁止使用塑料吸管,纸吸管和其他可生物降解的餐具也得到了发展。

Schiöld 说:“Billerudkorsnäs 正在努力开发源自木纤维和纸张的创新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强化纸质材料,使用柔性纸或只能通过机械作用才能分解的纸与骨料和水相结合,如水泥袋,以及纸瓶甚至纸电池。可持续和有效的纸张壁垒也是一个重要的发展。

“像啤酒这样的加压饮料对水蒸气和氧气传输等屏障有很高的要求。啤酒对紫外线也很敏感。”

Carlsberg 和 Paboco 并不是第一个尝试在饮料中使用纸质包装的公司。早在 2011 年,饮料业务就收到了一家试图在英国推出纸酒瓶的公司的访问。然而,对 Companies House 的搜索显示,这家名为 Green Bottle 的企业已于 2015 年解散。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