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精酿啤酒比大规模生产更独特

来源:时间:2021-08-10 15:49:29

研究人员发现,与大量生产的啤酒相比,精酿啤酒更为独特。

“精酿啤酒与跨国啤酒厂的啤酒截然不同,”昆士兰大学副教授 Ben Schulz 说。

Schulz 和博士候选人 Edward Kerr 使用一种称为质谱蛋白质组学的技术来识别、量化和表征 23 种不同风格和品牌啤酒中的蛋白质。该研究发表在《科学报告》上。

“我们最初的假设是,不同风格的啤酒(例如拉格啤酒、淡啤酒、IPA 和黑啤)之间会存在差异,但结果证明并非如此,”舒尔茨说。

“令人惊讶的是,只有当我们针对单个啤酒厂进行分析以消除任何变化时,我们才发现啤酒风格之间存在任何差异。来自酵母的蛋白质使精酿啤酒与来自大型啤酒厂的啤酒不同——这可能是由于不同的工艺规模或不同风格的酵母。”

舒尔茨博士说,蛋白质在形成啤酒的感官特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描述啤酒时,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清脆、麦芽和苦味以及花香和果香,但其他感官因素也同样重要,”他说。“诱人、稳定的泡沫头和光滑、奶油般的口感也是优质啤酒必不可少但经常被忽视的元素。”

“啤酒蛋白质组”——或啤酒中的全套蛋白质——对于控制这些因素至关重要,并且取决于成分、用于发酵的酵母和整个啤酒制造过程。

质谱技术使舒尔茨博士和克尔能够测量啤酒的完整蛋白质组。

“我们的研究着眼于存在哪些蛋白质以及每种蛋白质的含量,”克尔说。“本质上,质谱仪测量分子的质量,然后我们将这些实验测量的质量与蛋白质的理论列表相匹配,识别存在的蛋白质并测量每种蛋白质的丰度。当我们考虑这些特征时,我们可以清楚地区分不同啤酒和不同啤酒厂的特征。”

只研究了 23 种啤酒,还有更多的研究要做,但克尔说,这些发现将证明对未来的啤酒制造过程有益。

“我们很高兴使用这些技术来了解和改进非大麦无麸质啤酒和不同类型酵母的啤酒制作过程,”他说。

这项研究是在与协作完成的墨尔本大学,纽斯特德酿酒公司,并通过提前昆士兰博士奖学金爱德华克尔资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