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证实精酿啤酒的独特分子构成

来源:时间:2021-08-06 17:04:45

任何真正喜欢啤酒的人都可以谈论精酿啤酒与大众市场上的琥珀液体品种的不同之处。

现在,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科学地证实他们是对的:精酿啤酒有一些特别之处。

具体而言,该团队发现来自小型啤酒厂的精酿啤酒具有非常不同的关键蛋白质特征,这些蛋白质决定了啤酒的特征。

“我们并不是说它比批量生产的啤酒更好,但它明显不同,这让我们感到惊讶,”昆士兰大学副教授 Ben Schulz 说。

Schulz 博士与博士研究员 Edward Kerr 一起在布里斯班一家瓶装店购买了 23 个非处方啤酒品牌。

然后他们对它们进行了一项称为质谱蛋白质组学的技术,这使他们能够识别和量化构成所有啤酒的蛋白质。

他们一直期待看到基于啤酒类型的差异 - 一家公司的拉格啤酒看起来应该与另一家公司的拉格啤酒相似,而黑啤会有所不同,但彼此的成分相似,依此类推。

“相反,我们发现实际上不同的蛋白质谱是由生产啤酒的公司决定的,”舒尔茨博士说。

啤酒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仅次于水和茶,也是最古老的饮料之一,啤酒酿造的考古证据可以追溯到 13,000 年前。

它通常使用啤酒花、发芽的大麦和酵母制成,最后一种发酵会在饮料中产生酒精并使其产生泡沫。

所有啤酒都含有来自各种成分的不同蛋白质混合物,确切的成分将决定饮料的风味以及其他特征,例如“脆”度和产生的泡沫量。

舒尔茨博士说,他们发现精酿啤酒中与酵母相关的一种蛋白质明显多于大量生产的啤酒。

“精酿啤酒或独立啤酒厂往往含有大量来自酵母的蛋白质,这意味着正在进行大量发酵,”他说。

“这实际上与啤酒厂之间的差异有关,每个啤酒商都会有一种他们更喜欢使用的酵母菌株,他们会在啤酒类型中使用它。”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许多精酿啤酒与大型啤酒厂生产的啤酒相比具有更“复杂”的风味特征。

“有一个独特的分子特征表明精酿啤酒在分子水平上与大众市场啤酒真正不同,”舒尔茨博士说。

克尔先生表示,他们希望这些发现对未来的啤酒制造过程有益。

“我们很高兴使用这些技术来了解和改进非大麦无麸质啤酒和不同类型酵母的啤酒制作过程,”他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