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风土复兴葡萄酒文化研讨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来源:时间:2021-08-18 11:41:1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首届风土复兴葡萄酒文化研讨会在上海圆满落幕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2015年12月11日至13日,首届风土复兴国际葡萄酒文化研讨会在上海顺利举行。10多位国际葡萄酒的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包括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的掌门人奥伯特·维兰(AubertdeVillaine)、国际酒评家伊安·达加塔(Ian DAgata)等重要人物。

本次研讨会由知味葡萄酒杂志主办,旨在加强业内经验交流,鼓励中国酿酒商探寻具有自身风土特色的葡萄酒。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中国官方报道称,在中国的各大葡萄酒产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占主导地位。一些业内专家认为,每个产区应该找准定位,寻找自己特色的品种和风格。

风土的概念对西方的葡萄酒专家和爱好者而言并不陌生,但在中国产区,这一概念仍未普及。中国作为一个年轻的葡萄酒国家,渴望效仿法国,成为葡萄酒大国,所以在品种选择上会借鉴波尔多等经典产区,广泛种植赤霞珠。为此,大会的主办负责人高翔认为,中国的酿酒商需要一场专业的风土探讨的学术会议,让大家相互交流、切磋,真正理解风土的概念,帮助他们寻找定位。  此外,高翔还称,在去年的首届中国葡萄酒峰会上,葡萄酒大师简西斯·罗宾逊(JancisRobinson)、伯纳德·布尔奇(BernardBurtschy)、伊安·达加塔受邀参加,并品尝了80多款中国的葡萄酒。他们都表示,中国的酿酒商应该密切关注风土,针对不同的风土,合理地选择适宜的品种。三位大师还指出,赤霞珠的种植范围过于广泛了,在一些寒凉地区,赤霞珠难以成熟,不适合种植。

首届风土复兴葡萄酒文化研讨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除了葡萄酒专家外,不少知名酿酒商参加此次研讨会,包括意大利巴罗洛侯爵酒庄(Marchesi di Barolo)的瓦伦蒂娜·阿伯纳(ValentinaAbbona) 、法国凯慕思酒庄(Domaine Meo-Camuzet)的让·尼古拉斯·梅欧(Jean-NicolasMeo)等名庄庄主。期间举行的多场演讲和讨论会上,他们都积极地分享专业的意见和宝贵的经验。  研讨会还举行了一系列高级的水平和垂直品鉴会,分享了来自意大利巴罗洛、法国勃艮第和圣埃美隆(St-Emilion)的美酒,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风土在葡萄酒中的体现。(编译/Shirle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