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瓦迪卡瓦酒庄 Valdicava

来源:时间:2021-08-23 10:35:05

瓦迪卡瓦酒庄

瓦迪卡瓦酒庄(Valdicava)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大区的蒙塔希诺(Montalcino)镇,是一座出产顶级布鲁奈罗(Brunello)葡萄酒的精品名庄。  1953年,马提尼·布拉曼特(Martini Bramante)在蒙塔希诺镇的北部买下了如今的瓦迪卡瓦酒庄所在的土地。起初,他只是种植葡萄,并将出产的葡萄销售给碧安帝山迪酒庄(Biondi Santi),直到1968年,才首次推出自酿葡萄酒。后来,马提尼的孙子文森佐·阿布鲁哲思(Vincenzo Abbruzzese)接手了瓦迪卡瓦酒庄。如今,酒庄在文森佐的带领下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  瓦迪卡瓦酒庄地处北纬43度,受到周边海洋和山脉的影响,当地的气候较为温和,全年降雨量适中。除此之外,附近山林带来的凉风也适当调节了当地的温度。酒庄共占地333英亩,其中葡萄园占地67英亩。酒庄的工作人员对葡萄园精心照料,但不会为葡萄藤提供过多的养料和水分,这是为了促进葡萄藤往土壤深处扎根,从而促使结出的葡萄风味更浓郁,更能表现当地风土。葡萄园被分为9个地块,在葡萄成熟的季节,产自不同地块的葡萄会被分开采收,并放在不同的橡木桶中破碎和发酵,随后文森佐会根据所要酿造的酒款的风格进行调配。调配完毕的酒液会被置入斯洛文尼亚(Slovenian)橡木桶中陈酿。文森佐将传统派和现代派布鲁奈罗的酿酒技术相结合,酿出的葡萄酒既带有布鲁奈罗的特点,又不乏瓦迪卡瓦的自有风格。  瓦迪卡瓦酒庄的年产量约为6,000箱,且只出品3款葡萄酒,分别为瓦迪卡瓦蒙塔希诺干红葡萄酒(Valdicava Rosso di Montalcino)、瓦迪卡瓦布鲁奈罗干红葡萄酒(Valdicava Brunello di Montalcino)和瓦迪卡瓦布鲁奈罗珍藏干红葡萄酒(Valdicava Brunello Riserva Madonna del Piano)。其中,瓦迪卡瓦布鲁奈罗珍藏干红葡萄酒仅在极佳年份酿造,产量通常只有800箱。2006和2015年份的该酒款都获得了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给予的满分评价。而2001年的这款酒更是同时获得了詹姆斯和《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双料满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