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奈哈克酒庄 Chateau Nairac

来源:时间:2021-08-04 16:35:14

奈哈克酒庄

奈哈克酒庄(Chateau Nairac)毗邻加隆河,地理位置优越。大约在18世纪70年代,酒庄由维克特•路易斯(Victor Louis)先生建立。1777年,伊利斯•奈哈克(Elysee Nairac)先生从伊丽莎白•普罗斯特(Elizabeth Prost)手中买下了酒庄,由此给酒庄命名为“奈哈克酒庄”(Chateau Nairac)。伊利斯•奈哈克买下酒庄之后,开始改进设备并重建了一个城堡,这个城堡由著名的建筑师让•莫利埃(Jean Mollie)设计建造,被一座美丽的花园环绕。直到1791年去世,伊利斯•奈哈克一直管理着该酒庄。之后,酒庄由他的5个女儿继承。1837年,酒庄被迫卖给了博思岱酒庄(Chateau Broustet)的主人博玛•卡德维(Bemard Capdeville)。在博玛•卡德维的带领下,酒庄在1855年被评为苏玳和巴萨克二级酒庄。  1861年博玛•卡德维先生去世之后,奈哈克酒庄经过多次转手,并未得到很好的维护,逐渐出现衰落,这种情况一直到1971年汤姆•赫特(Tom Heet)出现后才有所改善。汤姆•赫特和尼可•塔利(Nicole Tari)用了三年的时间成功地重建了古堡,翻新了建筑,酒庄的年产量也有了突破。在埃米尔•佩诺德(Emile Peynaud)教授的帮助下,葡萄酒的品质有了显著的提高。目前,酒庄由尼可•塔利的儿子尼可•希特(Nicole Heeter)管理,他对酿酒事业一直保持着极大的热情。  奈哈克酒庄拥有的葡萄园约为16公顷,地表土层主要由河流冲积泥以及砂土构成,底层为石灰石土质。葡萄品种的种植比例为:90%的赛美蓉(Sémillon)、6%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以及4%的密斯卡岱(Muscadelle)。葡萄树的平均年龄达到了40年。葡萄园平均每公顷的产量非常有限,往往不到法定产量的一半。  由于每年都只采摘达到完美状态的贵腐葡萄,采摘之后,葡萄被送进重力压榨机进行压榨,榨出的葡萄汁液流进水箱,在这里放置一天,然后倒入橡木桶中进行缓慢地发酵。发酵完成后,葡萄酒还需要在新橡木桶中陈酿30个月,待陈酿结束即进行装瓶。新橡木桶的长时间培育(2-3年),使得奈哈克酒庄的酒具有轻微而独特的氧化味道。  奈哈克酒庄的葡萄酒与追求轻盈的传统巴萨克(Barsac)风格有细微的不同,奈哈克酒庄的葡萄酒酒体更为浑厚,更强劲有力,而且保持了酸甜的平衡和口感的细腻。  由于奈哈克酒庄的葡萄园紧靠加隆河,底层的石灰石土质为葡萄酒带来了矿物质的清香。年份好时生产量不超过20,000瓶,其中80%出口到世界各地,奈哈克酒庄的葡萄酒已成为精益求精的典范。目前酒庄除了正牌酒奈哈克酒之后,还生产副牌酒“Esquisse de Nairac”。

红酒世界网 花痴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