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奥地利蓝弗兰克葡萄酒的潜力

来源:时间:2021-08-26 12:11:48

Leopold Schneemann 见过许多快乐的人享受奥地利的 Grüner Veltliner。作为一名在纽约市和布法罗的北美高级餐厅以及他的家乡奥地利的餐厅中拥有丰富经验的侍酒师,这款标志性的白葡萄酒已经为世界各地的食客和饮酒者赢得了赞誉。

Schneemann 说他在销售 Grüner Veltliner 时从来没有遇到过太大的问题。奥地利的标志性白葡萄在餐厅中广受好评,食客们都期望从各个价位的瓶子中获得品质。这种影响的涓滴效应将 Grüner Veltliner 带入了日常生活,在日常生活中,盒中袋和奇特标签等创意包装使该品种完全平易近人。

但是奥地利的红葡萄酒呢?虽然一种名为 Zweigelt 的活泼葡萄是该国种植最多的红葡萄品种,但 Schneemann 说有一个竞争者:“我坚信 Blaufränkisch 的潜力。”

这种晚熟品种占奥地利葡萄园的 6.5% 左右。Schneemann 估计,奥地利葡萄酒作为一个整体仅占世界总产量的 1%。虽然这个欧洲国家的产量并不大,但它以尊重自然的方式种植酿酒葡萄,同时提供物超所值和食品友好的价格点,这是公认的。

奥地利 16% 的葡萄园获得有机认证,其中大约五分之一的区域倾向于生物动力法。另外 12% 持有奥地利酿酒商可获得的其他可持续证书之一,包括可持续奥地利多年研究和评估项目。

这也是一个非常注重原产地标签的葡萄酒产区——类似于消费者从欧洲其他地方(例如法国 AOP 或意大利 DOC)开始认识到的,在那里对来自特定地方的葡萄酒进行命名时有严格的标准.这显示为 DAC,代表Districtus Austriae Controllat​​us。

这种质量记录意味着这是一个值得探索的国家,将 Blaufränkisch 放在甲板上。这种晚熟品种提供明亮到深色的浆果和樱桃味、胡椒香料以及令人满意的酸度和单宁平衡。它还非常适合最近吸引了消费者和食客的流行的冷冻红葡萄酒类别。Blaufränkisch 可以是中度到浓郁的,Schneemann 说“第二杯是一个简单的选择。”他说,15 美元到 25 美元的预算,在一家好的葡萄酒商店,将“完成工作”,以获得美味、高品质的瓶子,并可以从那里升级。

Leopold Schneemann 的 Blaufränkisch 配对建议

烤架上的汉堡和 Blaufränkisch Rosi Schuster 2019

这款酒散发出深沉的黑李子和黑樱桃色调,带有一丝野味和丰富、多层次的质地。与多汁的汉堡完美搭配!

新鲜沙拉和 Blaufränkisch Winery Glatzer 2018

这是一种不锈钢发酵酒,较轻的一面。对于带有不太酸性调料的沙拉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啜饮。理想的冷藏红色。

奶酪拼盘配 Blaufränkisch Ried Johanishöhe Winery Prieler 2017

优雅、易饮和水果是重点,而单宁、力量和香料在配角中仍然令人满意。适合温和的奶酪。

熟食店和 Blaufränkisch-Zweigelt Heideboden Winery Claus Preisinger 2017

深色水果和香料芳香导致矿物质的活泼和黑胡椒的深度。辛辣和新鲜是肉类和奶酪的基础。这个展示了 Blaufränkisch 和 Zweigelt 的混合能力。

欢乐时光啜饮和 Blaufränkisch 酒厂 Markowitsch 2019

Markowitsch 在 Carnuntum 拥有葡萄园,属于他自己的一类。这款酒在夏末和初秋的玻璃杯中很有趣。

牛排、烧烤或烤蔬菜配 Blaufränkisch Reserve Weingut Wallner 2013

这是另一种纯净的、在月光下嚎叫的 Blaufränkisch — 精确,具有令人惊叹的丝滑质地。它具有塞拉诺烟熏味、多汁味、复杂味和荨麻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