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亚吉欧成功掌控印度最大烈酒集团

来源:时间:2021-08-26 15: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帝亚吉欧成功掌控印度最大烈酒集团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帝亚吉欧在6月19日提出11亿的招标价之后,将拥有联合烈酒集团54.7%的股份。经过5年的洽谈协商之后,英国饮料巨头帝亚吉欧(Diageo)最终成功地掌控了印度最大的烈酒集团——联合烈酒(USL)。

帝亚吉欧成功掌控印度最大烈酒集团

帝亚吉欧的最新报价接近联合烈酒年收益(在未算利息、税项和摊销等之前)的39倍。联合酒业是帝亚吉欧开拓新兴市场的关键,因此帝亚吉欧不惜血本。帝亚吉欧CEO伊万·梅内塞斯(Ivan Menezes)预测:“在未来几年内,联合酒业50%的销售额都来自欠发达市场,并且仅印度市场可能就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0%。”  联合酒业每年的销量为12,370万箱,其21个品牌中每个品牌的销量都超过了100万箱,其中有5个品牌的销量超过1,000万箱。不过,由于联合酒业将子公司怀特马凯公司(Whyte & Mackay)售出,可能会导致销量有所下降,但它目前仍是印度最大的烈酒集团。联合酒业不仅给帝亚吉欧提供了超过1/3的印度烈酒市场,同时随着新兴中产阶级的扩大,其高档的全球烈酒品牌,比如尊尼获加威士忌(Johnnie Walker)和斯米诺伏特加(Smirnoff),还将会带来更大的市场。  帝亚吉欧在2008年末的时候就开始与联合烈酒所有人维贾伊·马尔雅(Vijay Mallya)商讨股权问题。马尔雅在2007年以高价收购了怀特马凯公司(Whyte & Mackay),现在他的翠鸟航空公司(Kingfisher Airline)也负债累累。这些都促成了帝亚吉欧顺利地掌控联合酒业。帝亚吉欧完全掌控联合酒业之后,新任命了联合酒业的管理人员,同时偿还联合酒业的借贷款项。  此外,帝亚吉欧的国际竞争对手保乐力加也决定加大对新兴的印度烈酒市场的投资。就在本月初期,保乐力加宣布计划借贷9,000万英镑,其中大部分作为在印度的营运资金。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