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世界要保持竞争力,非传统和低端市场不可忽视

来源:时间:2021-08-22 19:41:5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旧世界要保持竞争力,非传统和低端市场不可忽视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去年12月,一项由欧盟委员会资助的研究发布报告称,该研究通过将欧洲旧世界与新世界(包括阿根廷、智利、新西兰、南非和美国等)的葡萄酒的竞争力进行对比,分析了旧世界的葡萄酒在全球的影响力。

旧世界要保持竞争力,非传统和低端市场不可忽视

该报告通过分析还指出了欧洲旧世界国家要保持其在全球葡萄酒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可以采取的措施有哪些。  

报告的总结部分提到,欧洲葡萄酒产业需要特别重视市场布局。比如,采取措施扩大其在韩国、阿尔及利亚、菲律宾和墨西哥等非传统市场的占有率。这么做的目的有三个,即“缓冲突发经济动荡带来的风险”、“应对新世界国家,尤其是智利和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发展带来的竞争”以及“确保在葡萄酒产业仍处于初期或发展期的市场中的占有率”。  

此外,旧世界国家需要调整市场营销策略。如组织俄罗斯、日本、美国和德国的消费者去酒庄参观。  

旧世界国家不能只专注于高端市场。原因是,在市场分化日益加剧的大背景下,如果只专注于高端葡萄酒市场,而忽视低端葡萄酒市场,相当于放弃了庞大的市场份额。有数据显示,在南非的安哥拉、西非的科特迪瓦以及欧洲的德国,价格较低的低端葡萄酒市场需求非常可观。  

报告还建议旧世界国家为发展低酒精和零酒精含量的葡萄酒,建立明确的法律体制。(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