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弗朗索瓦父子酒庄 Domaine Charles Francois & Fils

来源:时间:2021-08-22 10:35:02

弗朗索瓦父子酒庄

弗朗索瓦父子酒庄(Domaine Charles Francois & Fils)位于法国勃艮第的伯恩丘(Cote de Beaune)产区的南图镇(Nantoux),是一座家族经营式酒庄。

弗朗索瓦父子酒庄由查尔斯(Charles)家族所有,经过数代人的开发与经营,酒庄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20世纪60年代,随着不断购入新地块和出售瓶装酒,酒庄规模逐渐扩大。80年代,酒庄现任庄主帕斯卡·查尔斯(Pascal Charles)参与到酒庄的管理中,与其父亲弗朗索瓦·查尔斯(Francois Charles)一起,栽种和移植葡萄藤,进一步扩大生产。如今,酒庄由帕斯卡及其女儿波林·查尔斯(Pauline Charles)共同管理。

酒庄葡萄园总占地面积约14公顷,分布在沃尔奈一级园(Volnay Premier Cru)、伯恩一级园(Beaune Premier Cru)、玻玛村(Pommard)和沃尔奈村(Volnay)等。园内种植的葡萄品种包括黑皮诺(Pinot Noir)、霞多丽(Chardonnay)、佳美(Gamay)和阿里高特(Aligote)等。酒庄采用生态友好型的葡萄园管理方式,通过害虫治理和间种等方式保护风土。同时,酒庄注意控制葡萄的产量,以提高果实的成熟度,进而提升葡萄酒的品质。

酒庄沿用传统的酿造方式,葡萄全部由人工采摘,之后送入酒窖置于分拣台上筛选。酿造阿里高特白葡萄酒时,压榨后的葡萄汁液会被置于不锈钢罐中酒精发酵7-15天。发酵完成的酒液会转移至大型不锈钢罐中陈酿10个月左右。酿造霞多丽白葡萄酒时,酒庄通常采用温和压榨的方式,酒液会陈年10-12个月。在酿造红葡萄酒时,100%去梗后的葡萄被置于罐中酒精发酵10-15天。为使葡萄酒能更好地展现风土、突显年份特征,葡萄酒液在发酵期间会进行人工淋皮,然后经过气囊式压榨机压榨。之后压榨汁会与自流汁一同被置于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2-18个月。红葡萄酒在装瓶前会进行酒泥陈酿,使酒液与酒泥充分接触,为其增添独特的风味。

目前,弗朗索瓦父子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涵盖了一级园、村庄级和勃艮第大区级这三个级别。酒庄旗下的酒款品质优秀,广受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并且多次获得了“法国葡萄酒圣经”——《桦榭葡萄酒指南》(Guide Hachette des Vins)的一星及二星好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