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海岸葡萄园试种植阿尔巴利诺

来源:时间:2021-08-21 14:41:1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阿根廷海岸葡萄园试种植阿尔巴利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翠帝酒庄(Trapiche)葡萄种植主管马塞洛•贝尔蒙特(Marcelo Belmonte)介绍,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查帕德马拉地区(Chapadmalal)之前种植着马尔贝克(Malbe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但该地区过于凉爽和潮湿,使得这两种红葡萄难以成熟,如今准备改种白葡萄品种阿尔巴利诺(Albarino)。他表示,酒庄计划将种植2公顷的阿尔巴利诺,因为阿尔巴利诺葡萄皮厚,因而适合种植在查帕德马拉地区这种潮湿的气候条件下。

阿根廷海岸葡萄园试种植阿尔巴利诺

翠帝酒庄

阿尔巴利诺芳香四溢,品质出众。在西班牙语中该品种被称为“Albarino”,在西班牙的下海湾地区(Rias Baixas)产区,该品种最常见;而在葡萄牙北部的绿酒产区(Vinho Verde),该品种则被称为“Alvarinho”。  

翠帝酒庄的海岸葡萄园离海仅仅只有7公里,气候凉爽湿润,甚至比阿根廷最著名的凉爽地区优克谷(UcoValley)还要凉爽。在葡萄生长期时,其平均降水量有500mm。此外,这里风向稳定,可减缓果实糖分聚集,降低病虫灾害,而且土壤足够湿润并不需要特意灌溉葡萄园。这一切条件都表明该地区适合种植阿尔巴利诺。

翠帝酒庄在海边种植葡萄树已有六个年头,但直到去年才发布该地区黑皮诺(Pinot Noir)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混酿葡萄酒,其品牌名为“玛丽潘帕”(Mary Pampa,即海与草的意思)。此外,翠帝酒庄还种植了雷司令(Riesling)、琼瑶浆(Gewurztraminer)、霞多丽(Chardonnay)、莫尼耶皮诺(PinotMeunier),以及正在海岸葡萄园尝试种植的白诗南(Chenin Blanc)。  

翠帝酒庄已经拥有130多年的历史了,所出产的葡萄酒曾经多次在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大赛中获奖。酒庄现已发展成为阿根廷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旗下的各种葡萄酒出口到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