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品酒师之间只差一张香味卡

来源:时间:2021-08-17 12: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你和品酒师之间只差一张香味卡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很多人都羡慕品酒师能闻出葡萄酒中各种复杂的风味,他们能在葡萄酒中识别出花香、果香、香料香、坚果香甚至是皮革或是泥土的味道。但是普通人没有经过训练可能闻不出那么多香气,为了不让大家错过这些美妙的香气,澳大利亚近日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了香味识别卡。  现在很多品酒笔记都是欧美国家的品酒师写出来的,所以很多香气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可能很陌生。例如酒评家把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中的黑色水果描述为黑醋栗(Black Current),但是中国消费者对黑醋栗的味道并不熟悉,如果能换成中国人熟悉的味道,将能帮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了解酒的风味。对此,南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对中国消费者在品酒时对酒的描述进行了仔细的研究。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在此研究的基础上推出了香味卡。香味卡把英文中的香气换成了中国消费者所熟悉的香气,让中国消费者可以轻松识别出酒中的复杂风味。像刚刚提到的黑醋栗味,在香味卡中就变成了中国人熟悉的山楂味。

你和品酒师之间只差一张香味卡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克拉克(Andreas Clark)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国,近期的出口数据显示,2015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中国的总量增加了66%,达到了3.7亿美元。而香味卡的推出能够帮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澳大利亚葡萄酒,从而提升澳大利亚葡萄酒的竞争力。  现在,很多澳大利亚许多酒庄在写酒评时也参照了这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香味卡,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酒的风味。(编译/Sylv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