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大师:注重表现风土让阿根廷葡萄酒更上一层楼

来源:时间:2021-08-17 12: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酒大师:注重表现风土让阿根廷葡萄酒更上一层楼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蒂姆·阿特金(Tim Atkin MW)在发布其2016年探访阿根廷葡萄酒庄园的品鉴报告前做出评论,认为阿根廷葡萄酒的品质已经更上一层楼。据悉,这次探访中,阿特金品尝并为1,100款阿根廷葡萄酒打出了评分。

葡萄酒大师:注重表现风土让阿根廷葡萄酒更上一层楼

阿特金在其报告中指出,“阿根廷葡萄酒行业的水平达到了其历史上的最高点”。他首次阐述了其在探访中挑选葡萄酒和葡萄酒庄园的标准,并随报告附上了一份由他评选的2016年阿根廷百佳葡萄酒。  

这份报告中也第二次挑起了争议,起争议的是阿特金将阿根廷的葡萄酒酒庄划分为5个等级,这一酒庄分级的概念借鉴于波尔多(Bordeaux)1855列级庄的划分方法。  

阿特金表示:“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我每年都会定期拜访阿根廷。看到这个国家的葡萄酒行业日益发展,并且开始展露其潜力,是件令人兴奋的事情。随着阿根廷的葡萄庄园、葡萄酒产区和酿酒技术的共同发展,阿根廷葡萄酒正日益受到关注。”  

虽然历来阿根廷以出产优质的红葡萄酒而闻名于世,但是阿特金十分看好阿根廷的白葡萄酒。如今,北到萨尔塔(Salta),南至巴塔哥尼亚(Patagonia),阿根廷正持续涌现出一批品质出众、令人印象深刻的白葡萄酒。  

阿特金认为:“阿根廷葡萄酒不遗余力地表现风土使其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品质日益提升。事实上,阿根廷已经有能力成功种植世界上任何一种葡萄品种。无论是主流的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赛美蓉(Semillon)、西拉(Syrah)、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还是少为人知的马尔贝克(Malbec)、特浓情(Torrontes)、弗留利葡萄(Friulano)、特卢梭(Trousseau)和伯纳达(Bonarda),它们在阿根廷的种植表现都十分令人惊艳。”(编译/Lawre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