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喝完酒后头特疼?

来源:时间:2021-08-17 11:41:4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为何喝完酒后头特疼?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一夜狂欢之后,你是否感到头疼无比?一位来自伦敦的读者问道:“是不是葡萄酒中的二氧化硫或者是酒精带来的酒后头疼?或者两者都是?”《醇鉴》(Decanter)葡萄酒大师大卫·伯德(David Bird MW)指出,两者皆是或其中一个都有可能!酒精和亚硫酸盐都是有毒物质,都有可能是酒后头疼的成因。

为何喝完酒后头特疼?

葡萄酒中含有少量的二氧化硫是无害的,它可以起到抗氧化作用。但是,当一瓶葡萄酒中的二氧化硫含量过高时,对于人体就会相当危险。有些人很不幸地对二氧化硫极为敏感,甚至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因此,在购买葡萄酒时,一定要非常仔细地查看一下酒标上的成分说明。  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过高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它会使人体内的细胞处于脱水状态。不过,我们可以通过补充大量的水分来降低损害。  酒后头疼也有可能是由葡萄酒中一些低量元素引起的,例如氨基酸(amino acids)、多酚类(polyphenols)和其他一些复杂的有机化合物。  现在,我们大概了解了每次喝完酒后头疼的原因。小饮怡情,大饮伤身。无论一款酒的品质、自身的身体状况如何,都应适当地控制葡萄酒的摄入量,让我们的身体随时处于健康状态。(编译/Cynth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