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歌酒庄期酒回顾:2016-2018

来源:时间:2021-08-04 11: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玛歌酒庄期酒回顾:2016-2018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位于法国波尔多梅多克(Medoc)地区的玛歌(Margaux)产酒村内,作为五大1855一级庄之一,该酒庄已屹立于酒圈数百年。在漫长的历史中,它一直都是波尔多葡萄酒王国中的佼佼者,其1855一级庄的荣誉令人景仰,其醇臻隽永的佳酿更让人沉醉。相传在18世纪时,玛歌酒庄的葡萄酒就已名声远扬,曾让英国首相罗伯特·沃波尔爵士(Sir Robert Walpole)为之倾倒,还令美国驻法国大使托马斯·杰斐逊(Thomas Jefferson,后成为美国第三任总统)赞不绝口。

波尔多1855列级酒庄分布图之玛歌

玛歌酒庄葡萄园

酒庄的正牌酒——玛歌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argaux, Margaux, France)是公认的世界顶级葡萄酒之一。它风味浓郁而复杂,入口宛如舌尖上舞动的一曲芭蕾舞般优雅而有力,单宁充沛顺滑,平衡感佳,余味清新悠长,陈年潜力相当出众。在酒评界,此酒款揽获了许多著名酒评家和酒评机构的好评,并曾多次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以及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的满分嘉奖。其2016-2018年份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接下来跟随红酒世界一起回顾其2016-2018年份的精彩表现。

回看玛歌酒庄满分酒

玛歌酒庄红葡萄酒

2018年

这一年是二十世纪以来法国最热的年份之一,全法平均气温比往年略微上升。上半年降雨量较大,葡萄种植艰难,但幸运的是,夏季的反气旋让天气重新变得温暖干燥、降雨稀少,葡萄大多得以顺利成熟。虽然霜霉病导致产量有所下降,但最终收获的葡萄果粒较小,风味集中,有着惊人的醇厚度和耐嚼的单宁,品质卓绝。

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97-100分

2018年的玛歌酒庄红葡萄酒由90%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4%梅洛(Merlot)、4%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2%味而多(Petit Verdot)混酿而成。这款正牌酒占据了该年份酒庄总产量的36%。酒款的pH值为3.8,酒精度为14%。它呈现深紫色,近乎黑色,从杯中涌现活力十足的莫雷洛樱桃、黑覆盆子和黑莓派的香气,伴有微妙的泥土、糖渍紫罗兰、薰衣草、檀香、雪茄和黑橄榄等气息,还有温和的浓缩黑醋栗汁与甘草的芬芳,颇为诱人。其酒体饱满,口感力量感十足,令人惊叹,展现层层红色水果与黑色水果的风味,与充沛的泥土气息交织,尤为成熟而精细的单宁赋予酒款架构,余味极具清新感,格外持久、浓郁。这是一款壮丽的葡萄酒。

詹姆斯·萨克林 99-100分

哇!这款酒在入口的瞬间便令人感到惊艳,展现红醋栗、花朵、樱桃以及些许榛子的香气和风味。酒体饱满,口感紧致、密实,单宁如线条般从中段贯穿至余味。品质卓越!

玛歌酒庄期酒回顾:2016-2018

玛歌酒庄的酒窖

2017年

在葡萄树的整个生长过程中,天气大都温暖晴朗且干燥,只有6月末出现过强降雨,但葡萄藤在5月底就已顺利开花,且未对授粉造成影响。然而,9月初的小雨却对葡萄采收工作造成威胁。为了获得成熟度与风味浓郁度最佳的果实,酒庄选择继续等待,在9月底的晴朗天气里进行了采收。

帕克团队 96-98分

2017年的玛歌酒庄红葡萄酒由89%赤霞珠、8%梅洛、2%品丽珠和1%味而多混酿而成。这款酒颜色深浓,介于石榴红和紫红色之间,浓郁的樱桃酒、覆盆子果、野生蓝莓和黑醋栗的香气扑鼻而来,伴随着玫瑰、紫罗兰和茴香的气息,泥土、灌木丛和松露的香气也很明显。酒体中等,口感富含成熟而活泼的红色和蓝色水果以及香料的风味,单宁丝滑精致而有质感,余味极其悠长。

詹姆斯·萨克林 97-98分

这一年份的玛歌酒庄红葡萄酒非常浓郁,其酒体饱满,单宁精细,余味悠长且丰富。果味与架构颇具深度,口感香醇且强劲有力,令人印象深刻。

玛歌酒庄期酒回顾:2016-2018

2016年玛歌酒庄红葡萄酒

2016年

2016年是继2015年之后又一令人感到惊叹的佳年。受年初温暖天气的影响,葡萄发芽较早。春季充足的降水保证了地下水资源充足。而夏季炎热干燥,降雨稀少,部分年轻葡萄树显现出缺水迹象,但老藤葡萄树生长状况良好。到了9月,白天干燥而夜晚凉爽,葡萄在最佳条件下得到成熟。

葡萄酒志(Vinous) 97-100分

2016年份玛歌酒庄红葡萄酒是玛歌酒庄经典风格的瑰丽之作,极佳地诠释出了其精致的个性。最重要的是,这款酒极具持久性,并蕴含着力量,十分精致。其风味浓郁而具有深度,起初可以嗅到浓郁且成熟的红色水果和紫色水果的香气,随后薄荷、玫瑰花瓣和甜香料的气息缓缓而上,余味芳香鲜明,伴有清新感。

詹姆斯·萨克林 98-99分

纯净的水果风味是这款玛歌酒庄红葡萄酒的标志,酒中散发着充沛的黑醋栗和莓果的香气。酒体饱满,单宁圆润,具有活泼的酸度,其风格宏大、强劲,极具灵魂和架构。

酒庄的生存与发展不仅依赖于酒庄团队的智慧和他们敢于创新的精神,还依赖于他们对风土不凡特质的敏锐洞察力,以及让风土优势充分发挥的能力。在卓越葡萄酒的殿堂里,玛歌酒庄葡萄酒的优异品质绝非三言两语所能概括。以上便是玛歌酒庄2016-2018年份期酒的精彩表现,如果你对其2019年份期酒感兴趣,那么敬请关注红酒世界网,及时获取更多资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