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罗希诺酒庄 Domaine Nicolas Rossignol

来源:时间:2021-08-04 08:35:07

罗希诺酒庄

罗希诺酒庄(DomaineNicolasRossignol)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子产区伯恩丘(CotedeBeaune)的沃尔奈村(Volnay),是该村庄内一座超级新星精品酒庄。

罗希诺酒庄由尼古拉·罗希诺(NicolasRossignol)创建于1997年。尼古拉不仅是罗希诺酒庄的庄主,同时还是酒庄的酿酒师,更是勃艮第产区新一代酿酒师的重要代表之一。尼古拉是沃尔奈村罗希诺家族的第五代葡萄种植继承人,毕业于伯恩(Beaune)葡萄酒酿造学校的酿酒专业。毕业后,尼古拉把所学的酿酒知识全部付诸实践,先在自己家族的罗希诺-让尼亚酒庄(Rossignol-Jeanniard)学习酿造葡萄酒,尔后又先后在约瑟夫瓦约酒庄(DomaineJosephVoillot)、路易拉图酒庄(DomaineLouisLatour)和老电报酒庄(DomaineVieuxTelegraphe)从事过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工作。1995年,为了使自己的酿酒工艺更加精细和成熟,尼古拉特意去南非学习不同国家不同产区的葡萄种植技术和酿酒工艺,从而获得了非常丰富的酿酒经验和知识。回来后不久,尼古拉于1997年在沃尔奈村建立了自己的酒庄——罗希诺酒庄。

罗希诺酒庄的葡萄园占地面积为11公顷,坐落在沃尔奈村,处于知名产酒村默尔索(Meursault)和玻玛(Pommard)的中间,地理位置优越。1997年,尼古拉获得了总共面积为7.5公顷的葡萄园,主要生产黑皮诺(Pinot Noir),遍布沃尔奈、玻玛、伯恩、阿罗克斯-科尔登(Aloxe-Corton)和佩尔南-韦热莱斯(Pernand-Vergelesses)等产区。1998年,尼古拉又把葡萄园扩大了3.5公顷。该葡萄园坐落在金丘产区(Coted"Or)内东南朝向的斜坡上,使得葡萄藤可以充分利用阳光以累积葡萄的糖分和风味物质。葡萄园内覆盖着肥沃的石灰岩土壤,排水性良好。此外,尼古拉还继承了家族的葡萄园,该葡萄园占地面积为12公顷。尼古拉酿造葡萄酒的葡萄并不全部来源于自家葡萄园,有部分酿酒葡萄是来自于罗希诺家族的葡萄园。现在,罗希诺家族葡萄园生产的全部葡萄都被尼古拉用来酿造罗希诺酒庄的葡萄酒。因此,罗希诺酒庄的部分葡萄酒标签上写了“Domaine”这个单词,而有些酒标则没有标明。由于罗希诺酒庄和罗希诺家族的葡萄园都是由尼古拉一人经营和管理,所以用这两个葡萄园的葡萄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区别并不大。

罗希诺酒庄采用手工的方式采摘葡萄,并且进行严格的人工分拣,选取最好的葡萄进行葡萄酒酿造。罗希诺酒庄葡萄园的耕作方式很简单,从不使用除草剂,只允许深耕,以保持土壤结构的平衡性和肥力,从而获得健康和成熟的酿酒葡萄。罗希诺酒庄采用旧世界的传统方法来酿造葡萄酒,发酵前一般不进行低温浸渍,在不放任何添加剂的情况下,将葡萄酒放在法国橡木桶中进行为期3周的发酵,使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既保留了特有的品种特征,又反映出葡萄酒生产年份的特点以及葡萄生长地所拥有的独特风土条件。

罗希诺酒庄非常重视葡萄酒的品质,只选用最好的葡萄来生产葡萄酒,酒庄所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酒体醇厚,余味悠长,酒质纯净,给人一种很优雅的感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