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红葡萄酒可降低血糖

来源:时间:2021-08-21 16:41:0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最新研究:红葡萄酒可降低血糖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加拿大多伦多总医院研究所(Toronto General Hospital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者发现二甲双胍(Metformin)和存在于红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Resveratrol)可触发小肠的信号通道,从而降低血糖水平。研究结果以两篇论文的形式于4月6日发表在了同期出版的国际医学杂志《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上。  研究小组由唐尼·兰姆(Tony Lam)博士和他的同事弗兰克·杜卡(Frank Duca),及研究生克莱蒙斯·寇特(Clemence Cote)和布瑞坦尼·拉斯姆森(Brittany Rasmussen)组成。他们使用患有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小白鼠进行实验,发现二甲双胍和白藜芦醇这两种化合物在小肠中可分别激活一种叫做AMPK的分子和去乙酰化酶1,进而激发涉及肠道、大脑和肝脏的神经系统,从而降低机体血糖。  弗兰克·杜卡博士表示:“几乎80%的二型糖尿病患者都超重或患有肥胖症,这使得很难控制他们的血糖水平。我们的研究显示,这两种抗糖尿病的物质直接作用于小肠,可降低血糖水平,这是之前糖尿病疗法忽略的。了解这些有助于开发新的药物刺激肠道内的传感分子,就可能会有效减缓身体的糖生产,从而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世界各地的许多实验室都在寻找可替代的有效方法来降低血糖水平,因为高血糖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这两篇论文目前的研究结果意味着,用小分子化合物靶定肠道,可能是降低血糖水平、減少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的替代策。但兰姆博士强調,研究仍需要数年的实验工作进行进一步完善。

最新研究:红葡萄酒可降低血糖

二甲双胍是一种二型糖尿病患者通常服用的化合物,白藜芦醇是一种存在于红葡萄酒、葡萄、坚果和蓝莓中的化合物。在大量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白藜芦醇通过结合和抑制葡萄糖转运蛋白 4 (GLUT4 ),即葡萄糖转运体,可以明显抑制和阻断葡萄糖转运。也就是说,红葡萄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成份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但科学家也同时指出,这对于生活方式不健康的人而言,作用并不明显。  每天饮用适量的红葡萄酒有益身心健康,女人每天应该喝一杯葡萄酒(100-150毫升),而男人可以喝两杯(200-250毫升左右)。此外,葡萄酒都含有一定比例的糖份,所以应该尽可能选择干型的葡萄酒。(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