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桶情结”已成为过去?智利酿酒工艺的新方向

来源:时间:2021-08-17 20: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过桶情结”已成为过去?智利酿酒工艺的新方向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迈坡酒庄的首席酿酒师马克思·维因罗(Max Weinlaub)告诉我们:“一直以来,智利酿酒师对橡木桶的喜爱程度可谓众所周知。如今,我希望能够酿造出更加纯净自然的葡萄酒,但首先要找到优质的产区和葡萄品种。其实,没有人能够搞清楚为什么智利的酒庄那么喜欢使用橡木桶来为葡萄酒增添风味,是因为受到美国人口味的影响吗?也许是!但现在就连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口味也在发生改变,而消费者的口味更加偏向于风格清新、酒精度较低的葡萄酒,很显然这里橡木桶的参与机会就将更加少了。”

“过桶情结”已成为过去?智利酿酒工艺的新方向

在过去的几年里,马克思已经开始慢慢地在酿造葡萄酒上减少使用橡木桶,或者是特意使用旧橡木桶。“我们收到了来自英国客户的反馈,市场趋势更偏向于短时间接触橡木桶甚至是没有经过橡木桶的葡萄酒。”马克思说道。  同时,他还提起了最近正在开发西拉“清新的另一面”,由于葡萄采摘较早,所以保留了葡萄的酸度和清新度,从而可以酿造出酒精度较低的西拉葡萄酒。虽然,市场信息在酿酒工艺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然而马克思表示:“我会考虑到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口味,就像现在他们更喜欢口感清新或者带点甜味的葡萄酒,但我不会因为这样就把葡萄酒酿成和可乐一般,所以要使葡萄酒各方面保持平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和我的团队正在努力着。”(编译/Joh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