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纳亚酒庄发布2017年份“光芒”

来源:时间:2021-08-04 16:41:1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奥纳亚酒庄发布2017年份“光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奥纳亚酒庄(Tenuta dell"Ornellaia,又名:欧纳拉雅酒庄)发布了奥纳亚红葡萄酒(Ornellaia, Bolgheri Superiore, Italy)的最新年份——2017年,并把这一年份命名为“光芒(Solare)”。

奥纳亚酒庄发布2017年份“光芒”

2017年奥纳亚红葡萄酒

从2009年开始,为了纪念每款奥纳亚红葡萄酒的独特风格,奥纳亚酒庄推出了“艺术收藏系列(Vendemmia d’Artista)”项目,每年都会邀请一位当代艺术家,以酿酒师针对当年佳酿特征所选出的代表词为灵感,为酒庄创作符合这一主题的艺术品和一系列限量酒标。

奥纳亚酒庄发布2017年份“光芒”

从2006年份的“生机(L’Esuberanza)”到2016年份的“张力(La Tensione)”,每个年份的佳酿都拥有自己特定的主题,其酒标也涵盖了从东方孔子到西方诗作等元素。而今,作为“艺术收藏系列”的第12个作品,2017年份的奥纳亚红葡萄酒以“光芒”之名正式发布。

2017年是一个天气极端的年份,也是意大利保格利(Bolgheri)产区有史以来最炎热干旱的年份之一,因此奥纳亚酒庄的总监兼酿酒师阿克塞尔·海因茨(Axel Heinz)把这一年份的主题命名为“光芒”。2017年份的酒标由极富远见的艺术家托马斯·萨拉切诺(Tomas Saraceno)设计而成。他从人类与太阳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中汲取灵感,突破微观和宏观的限制,向我们呈现了承载着温暖阳光的艺术品,并希望通过这个设计作品唤起人们对太阳的关注与爱护。

奥纳亚酒庄发布2017年份“光芒”

奥纳亚酒庄自建立以来一直以“尊重风土,出产最能体现产区和年份特征的优质葡萄酒”为宗旨,而这款由56%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25%梅洛(Merlot)、10%味而多(Petit Verdot)和9%品丽珠(Cabernet Franc)混酿而成的2017年奥纳亚红葡萄酒便完美地体现了保格利产区特有的地中海气息。

在阿克塞尔·海因茨看来,2017年奥纳亚红葡萄酒是一款充满光芒的佳酿,兼具活力感以及地中海特有的热情、慷慨和奢华气息。这款酒呈深邃的紫色,蕴含浓郁的黑莓和甘草香气,是温暖年份下的典型佳酿,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平衡感。此酒口感醇厚,酒液如天鹅绒般顺滑,展现出极佳的紧致感和令人惊叹的酸度。另外,早在2018年9月,这款仍处于桶中陈年的2017年奥纳亚红葡萄酒便获得了著名酒评家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5-96分的极高评价,之后又经过了数月的桶陈和12个月的瓶陈,再加上艺术家设计的独特酒标,这款佳酿的魅力想必能俘获不少酒友的青睐。

除了2017年正牌酒,奥纳亚酒庄的其他酒款也都陆续上市,详情如下:

2017年奥纳亚白葡萄酒(2017 Ornellaia Bianco, Tuscany, Italy)

奥纳亚酒庄发布2017年份“光芒”

葡萄品种:91%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9%维欧尼(Viognier)

酒评:这款白葡萄酒整体呈明亮的黄色,同时透着绿色的光泽,它拥有复杂的香气和让人意想不到的浓郁度,散发着异国水果和新鲜柑橘类水果的芳香,口感如丝绸般柔顺,清新宜人,余味悠长而优雅。

2017年奥纳亚乐赛瑞红葡萄酒(2017 Le Serre Nuove dell"Ornellaia, Bolgheri, Italy)

奥纳亚酒庄发布2017年份“光芒”

葡萄品种:54%梅洛、26%赤霞珠、14%品丽珠和6%味而多

酒评:2017年奥纳亚乐赛瑞红葡萄酒以卓越的优雅感示人,既具有不错的陈年潜力,也适合在其年轻时饮用。这款酒呈宝石红色,边缘透着明亮的紫色光泽,复杂的香气中带有小红莓的芳香以及香醋的迷人香气,让人不禁联想到地中海特有的灌木类植物气息。酒款的单宁品质出众,柔顺丝滑,余味绵长,并带有令人惊喜的清新感。

2018年奥纳亚乐福特红葡萄酒(2018 Le Volte dell"Ornellaia, Tuscany, Italy)

奥纳亚酒庄发布2017年份“光芒”

葡萄品种:梅洛、赤霞珠和桑娇维塞(Sangiovese)

酒评:这款酒完美地反映了2018年的年份特征:平衡且极为优雅。此酒香气复杂,果香浓郁,并带有细腻的花香和香料的气息,单宁柔顺,余味清爽而又充满活力。

2018年奥纳亚喜鹊山白葡萄酒(2018 Poggio alle Gazze dell"Ornellaia, Tuscany, Italy)

奥纳亚酒庄发布2017年份“光芒”

葡萄品种:83%长相思、11%维蒙蒂诺(Vermentino)和6%维欧尼

酒评:2018年奥纳亚喜鹊山白葡萄酒透着典型的稻黄色,拥有浓郁的白肉水果香气,伴有一丝细腻的香草气息。入口后,口感丰富柔软,并带有明显的辛辣感,余味清新持久。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