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格拉夫“骑士红”三年期酒精彩表现

来源:时间:2021-08-04 12: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重温格拉夫“骑士红”三年期酒精彩表现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骑士酒庄(Domaine de Chevalier)是位于格拉夫(Graves)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产区的一座列级庄,其历史可追溯至17世纪。格拉夫仅有6座酒庄的红、白葡萄酒皆入选列级庄等级,而骑士便是其中一座,酒庄之雄厚实力可见一斑。

骑士酒庄有着“格拉夫的秘密花园”之称,从1983年到现在一直由贝尔纳(Bernard)家族打理。该酒庄凭借优秀的风土条件和高超的酿造工艺,多年来出品的佳酿品质非凡。

重温格拉夫“骑士红”三年期酒精彩表现

骑士酒庄

在迎接众人期待的2019年份佳酿之前,本文先带您回顾骑士酒庄2016-2018年份期酒的出色表现。

2018年

2018年波尔多的天气情况不太稳定,上半年降雨频繁,但随后整个夏季阳光充足,葡萄达到了理想的成熟度,酿出了平衡感与力量感兼具,浓郁而又不失清新的红葡萄酒。

这一年骑士酒庄红葡萄酒选用65%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30%梅洛(Merlot)和5%味而多(Petit Verdot)酿制而成,散发着复杂的红色水果与黑色水果果香,入口后还伴有美妙的胡椒风味,口感醇厚,单宁精致,极具陈年潜力。

重温格拉夫“骑士红”三年期酒精彩表现

骑士酒庄葡萄园

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 99-100分

哇,这款酒中极其纯净的果味令我难以忘怀,它带有馥郁的醋栗、焦油和湿泥土的气息,并伴有花香,如此馥郁。此酒酒体饱满,果味纯净而活泼,层次丰富,颇具深度,口感十分美妙。该年份采用了65%的赤霞珠、30%的梅洛以及5%的味而多混酿而成,或许是骑士酒庄迄今为止的最佳出品。

杰布·丹那克 (Jeb Dunnuck) 96-98分

这款酒可能是贝尔纳家族旗下位于佩萨克-雷奥良的骑士酒庄迄今为止的最佳出品之一。2018年骑士酒庄红葡萄酒由65%赤霞珠、30%梅洛和5%味而多混酿而成,酒精度为13.5%,将在新桶比例为35%的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8个月。其酒液呈深邃的紫红色,散发着极其馥郁的浓缩黑醋栗汁、黑醋栗、砂砾土壤、烟熏草本和烟草的气息。这款酒酒体饱满,颇具深度,平衡性极佳,风味非常集中,单宁圆润,无生硬感,余味经久不散。这是一款卓绝的格拉夫佳酿,可陈年30年以上。

重温格拉夫“骑士红”三年期酒精彩表现

2019年4月波尔多期酒周骑士酒庄品鉴现场

杰夫·里弗《酒窖情报》 (Jeff Leve The Wine Cellar Insider)96-98分

这款酒色泽深浓,风味丰富而集中,口感多汁且浓郁。入口后,其果味在口腔中层层绽开。在多汁的黑莓和樱桃风味之后,继而登场的是甘草、黑可可和甜美咸鲜的李子的味道,余味极其悠长。庄主奥利弗·贝尔纳(Olivier Bernard)称它为骑士酒庄迄今为止出品过的最佳年份,他说得一点也没错!

2017年

波尔多2017年葡萄生长季的开端颇具挑战,4月底一场严峻的霜冻对葡萄园的产量造成了广泛的影响。所幸的是,随后的天气条件较为理想,果实达到了理想的酚类物质成熟度。这一年的采收期较往年稍早一些,但葡萄酸度和糖分达到了完美的平衡,成酒得以保留清新馥郁的果香。

重温格拉夫“骑士红”三年期酒精彩表现

2017年骑士酒庄红葡萄酒

2017年份的骑士酒庄红葡萄酒由75%赤霞珠、20%梅洛和5%味而多混酿而成。占了主导地位的赤霞珠令成酒风格十分强劲,但又不乏优雅与细腻,单宁柔顺精致,陈年后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 93-95+分

此酒呈现出介于石榴红与紫红之间的深邃颜色,起初散发雪松的芬芳,随后展现出破碎的黑醋栗、黑莓和桑葚为主的美妙香气,并夹杂着黑松露、新翻土壤、黑橄榄和些许烟熏肉的气息。该酒款酒体中等,单宁成熟坚实且颗粒精细,中段口感带有清新优雅且持久的果香,余味悠长。

詹姆斯·萨克林 93-94分

这款酒非常美味,口感圆润,单宁成熟柔顺,酒体饱满,果味多汁,展现出不错的成熟度和平衡感,是一款值得关注的佳酿。

杰夫·里弗《酒窖情报》93-95分

这款酒蕴含着烟熏、熏香、黑莓、黑樱桃和些许无花果的香气,为酒款奠定了香气基础。其果味成熟,甜美而清新,单宁柔和。在完美的情况下,这款酒的余味会更为悠长。这真是一款非常精致的葡萄酒,在酒窖中陈年数年后会有亮眼的表现。

2016年

2016年波尔多的总体天气状况稳定,春季潮湿寒冷,夏季炎热干燥,令葡萄果实顺利达到完美的成熟度。9月份,葡萄园迎来了适量降雨,使果实在成熟的同时亦能维持良好的酸度和清新感。这一年份的骑士酒庄红葡萄酒混入了65%的赤霞珠、30%的梅洛和5%的味而多,带有浓郁纯粹的黑色水果果香与近似石墨的矿物质气息,酒体宏大,单宁充沛,风味集中而不失优雅,余味中还伴有迷人果香。

重温格拉夫“骑士红”三年期酒精彩表现

2016年骑士酒庄红葡萄酒

詹姆斯·萨克林 96-97分

这款酒风味浓郁,口感紧致,风格活泼,带有矿物质、碎石、水泥以及黑醋栗的风味,余味中暗含树叶以及烟草的味道,单宁感强,结构紧凑,口感复杂。

《醇鉴》(Decanter) 96分

这款酒具有骑士酒庄红葡萄酒在优秀年份里标志性的强劲又亲和易饮的特点,带有丰富的西洋李、黑樱桃、板岩以及湿石头的风味,具有美妙的复杂度和良好的质地,是非常优质的酒款。

帕克团队 94-96分

该年份的酒款果香馥郁,极具表现力,带有黑莓、雪松、烟熏和类似海苔的风味,酒体中等,精致细腻的单宁令人联想到勃艮第的红葡萄酒,口感均衡且有颗粒感,带有些许盐的味道,余味经典但不显朴素,余韵悠长且伴有咸味。这是波尔多最忙碌的人奥利维尔·贝尔纳(Olivier Bernard)酿制出的一款杰出的骑士佳酿。

在2016-2018三个年份,骑士酒庄凭借绝佳的风土条件、管理者的悉心经营和精湛的酿造工艺,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酿出了兼具复杂度、浓郁度以及优秀陈年潜力的佳酿。众多酿酒师与酒评家对波尔多的2019年份十分满意,虽然原定于四月初举办的波尔多期酒周(En Primeur Week)被遗憾推迟,但想必骑士酒庄依然会给我们带来精彩的表现。敬请关注红酒世界后续相关报导。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