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提基酒庄 Tiki

来源:时间:2021-08-26 16:35:04

提基酒庄

提基酒庄(Tiki)位于新西兰的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知名的酒庄之一。  提基酒庄是麦基恩家族(McKean Family)的产业,由罗伊斯(Royce)和休·麦基恩(Sue McKean)创建。罗伊斯和休·麦基恩早年投资银行。2003年,他们放弃银行事业回到了新西兰。罗伊斯有着敏锐的商业头脑,善于发现商机,抓住商机。他发现从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国际市场上掀起了一股葡萄酒的热潮,便决定创建酒庄。为了纪念罗伊斯家族的著名前辈——毛利人的首领提基特雷毛利(Tiki Tere Mihi),他将酒庄取名为“提基”(Tiki)酒庄。  瓦伊阿塔葡萄园(WaiataVineyard)是酒庄的第一个葡萄园,建于2004年,位于怀帕拉谷(Waipara Valley),园区秋季漫长而炎热,盛行西北风,有利于葡萄生长,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有:黑皮诺(Pinot Noir)、雷司令(Riesling)、灰皮诺(Pinot Gris)、霞多丽(Chardonnay)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除此之外,酒庄又在怀劳谷(Wairau Valley)和奥塔哥中部地区(Central Otago)创建了葡萄园。怀劳谷位于马尔伯勒(Marlborough)地区,北部和南部多山,有利于阻挡新西兰恶劣气候的影响。园区的土壤多石并富含淤泥,主要种植了长相思、灰皮诺和黑皮诺。奥塔哥中部地区位于世界最南边,周围有群山环绕,还有交错的河流,属于半大陆性气候,冬季寒冷,夏季炎热,降雨量极少。园区的土壤富含云母片岩,主要种植了黑皮诺。  提基酒庄的葡萄园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管理理念,致力于打造“绿色葡萄园”。他们十分重视保护生态环境,为了减少割草机和除草剂的使用,他们通过饲养羊群来抑制杂草的生长;为了保护土壤的生态,他们用海藻液浇灌土地,并用糖蜜、有益细菌和真菌培养有益的微生物群;为了避免传统杀虫剂的污染,他们用海藻喷雾剂取代了传统喷雾剂。  提基酒庄于2009年发布了第一款长相思葡萄酒,随后几年又发布了灰皮诺和黑皮诺葡萄酒。酒庄自成立以来已发布的酒款有2013 TIKI Estate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011 TIKI Single Vineyard Marlborough Pinot Gris 和2011 TIKI KORO Central Otago Pinot Noir。这些酒曾多次获奖,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