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艾登斯酒庄 Attems

来源:时间:2021-08-23 08:35:02

艾登斯酒庄

艾登斯酒庄(Attems)位于意大利的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Friuli-Venezia Giulia)葡萄酒产区,是该地区古老的酒庄之一。  艾登斯酒庄是由艾登斯家族所创建的,酒庄的发展史可以说恰好见证了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产区葡萄酒的发展历程。从酒庄出产的葡萄酒,我们可以品尝出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独特的魅力。1964年,德拉斯·艾登斯伯爵(Count Douglas Attems)创建科廖葡萄酒联盟(Consorzio dei Vini del Collio),制定了科廖(Collio)产区有关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的相关准则,以确保该产区出产品质卓越的葡萄酒。  艾登斯酒庄葡萄园占地79公顷,平均海拔130米,位于戈里齐亚(Gorizia)西部的南向山坡梯田上,临近地中海和朱利安阿尔卑斯山(Julian Alps),夏天炎热,冬天严寒,雨水充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有利于出产风味物质浓郁的葡萄酒,特别是高品质的白葡萄酒。酒庄葡萄园里的土壤主要由砂岩和泥灰岩组成,富含碳酸钙。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主要有丽波拉(Ribolla Gialla)、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灰皮诺(Pinot Grigio)、白皮诺(Pinot Bianco)、霞多丽(Chardonnay)、梅洛(Merlot)和皮科里特(Picolit)等。  艾登斯酒庄结合先进的酿酒设备和传统的酿酒技术,致力于出产能完美体现酿酒葡萄风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Pinot Grigio Ramato和Pinot Grigio是酒庄最具代表性的酒款,其中Pinot Grigio Ramato是传统的版本,香气十分浓郁,而Pinot Grigio则是经过改良的版本,酒精浓度更高一点,具有淡淡的怡人香气。酒庄最著名的酒款则是Cicinis Sauvignon Blanc。该款酒由单一葡萄园的长相思酿造而成,酒体优雅,风味复杂,具有完美的平衡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