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天使里昂酒庄 Angelique Leon

来源:时间:2021-08-22 16:35:02

天使里昂酒庄

天使里昂酒庄(Angelique Leon)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都兰(Touraine)的希侬(Chinon)产区,是产区内一座较为出色的酒庄。2010年,酒庄加入了独立酿酒商协会(Vignerons Independant)。  天使里昂酒庄的葡萄园占地6公顷,园内只种植了一个葡萄品种——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树的平均树龄是30-40年。酒庄大部分的酿酒葡萄都用来出产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只占了产量的5%。为了保证最终出产的成酒的质量,酒庄对葡萄园的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对待。自2010年起,天使里昂酒庄开始采用可持续的种植方式,以改善土壤结构,并加强对害虫和葡萄园疾病的控制。酒庄会在春季对葡萄树进行摘芽以控制采收的规模,夏季的时候进行去叶来加快葡萄间空气的流通,同时加速葡萄的成熟。为了提高酿酒葡萄的质量,酒庄会在采收期到来之前进行疏果。葡萄采收工作经人工完成。  天使里昂酒庄的葡萄园产量约为450-500升/公顷。在葡萄采收下来后,酒庄会精挑细选出优质的葡萄来酿酒。酒庄不同地块的葡萄是分开酿造的。在酒精发酵过程中,酒庄采用的是本土的酵母,发酵时间持续18-20天。发酵后的葡萄酒会被置于大桶中熟化,熟化时间为10个月左右。装瓶前酒庄会对葡萄酒进行轻微过滤,装瓶时间是第二年的7月份。  天使里昂酒庄现已发售一款红葡萄酒和一款桃红葡萄酒,分别是天使里昂酒庄干红葡萄酒(Angelique Leon Chinon Rouge)和天使里昂酒庄桃红葡萄酒(Angelique Leon Chinon Rose)。其出产的红葡萄酒果味突出,单宁柔顺,桃红葡萄酒则是芳香馥郁,口感活泼。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