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索伯酒庄 Kevin Sobels Wines

来源:时间:2021-08-22 12:35:29

索伯酒庄

索伯酒庄(Kevin Sobels Wines)位于澳大利亚的备受赞誉的猎人谷(Hunter Valley)葡萄酒产区,是该产区内一座杰出的家族式酒庄。  索伯酒庄是由凯文•索伯(Kevin Sobels)和玛格丽特•索伯(Margaret Sobels)夫妇二人共同创建于1992年。索伯家族的酿酒历史源远流长,最早可以追溯至1850年。19世纪,索伯家族的祖先卡尔•奥古斯特•索伯(Carl August Sobels)携妻带儿由德国移民至澳大利亚,定居在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卡尔原就是一位酿酒师,在当地的酒庄工作几年后,于1850年创建了属于自己的酒庄。  一百多年来,索伯家族几经周折变迁,索伯这个品牌早已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但索伯家族世代从事葡萄酒行业,并将前人积累的传统酿酒经验代代相传。直到1991年,家族第五代继承人凯文•索伯巧得机缘在猎人谷购买了一个位置绝佳的葡萄园,建立了索伯酒庄,将索伯这个品牌重新带回人们的视线中。  索伯酒庄的葡萄园位于猎人谷波高尔宾地区的中部,地势较高。葡萄园所处气候温暖舒适,阳光充足,为葡萄的生长提供十分有利的条件。该地区夏季降雨较多,因此酒庄会采取相应的排水措施,以防滋生霉菌和葡萄品质受损等不良现象的产生。葡萄园内种植着西拉(Shiraz)、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味而多(Petit Verdot)、华帝露(Verdelho)等葡萄品种。这些葡萄的生长情况有专人定期追踪监控以及悉心照料。酒庄在葡萄成熟时,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收酿酒葡萄。  索伯酒庄的酿酒葡萄大部分源于自有葡萄园,还有小部分来源于邻近的优质葡萄园。如今,凯文•索伯的小儿子詹森•索伯(Jason Sobels)也加入到酒庄酿酒工作中,渐渐接替其父亲的职位。在葡萄酒酿制上,酒庄多以旧世界传统的酿造工艺为主。酒庄通常将酿酒葡萄去梗破皮后置入不锈钢发酵容器或是橡木桶中进行发酵,发酵容器的使用因葡萄品种而异。在白葡萄酒的发酵上,酒庄多采用酒泥,以增添葡萄酒的风味并顺滑口感。  现今,索伯酒庄匠心独运,出品的葡萄酒品种多样,风格多变,为葡萄酒爱好者提供广阔的选择空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