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阿森松酒庄 Ascension Wine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8-19 14:35:52

阿森松酒庄

阿森松酒庄(Ascension Wine Estate)位于新西兰奥克兰(Auckland)的马塔卡纳谷(Matakana Valley)产区,被《新西兰葡萄酒杂志》(NZ Wine)的作者彼得·桑德斯(Peter Saunders)称为“马塔卡纳地区的明星酒庄”,是一座带有浓厚意大利风格的酒庄。  阿森松酒庄由亚历克斯·斯普卡(Alex Sipka)所创建。年轻时,亚历克斯在到达新西兰之后去的第一个地方就是马塔卡纳谷,当时他就爱上了这个地方,并萌生在这里拥有一座属于自己酒庄的想法。此前,他曾与世交金姆·富乐提切(Jim Vuletich)一起在美国奥马哈(Omaha)产区的葡萄园里工作,并在金姆的慷慨传授下,学习到许多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等相关的专业知识,从此爱上了葡萄酒行业。尽管在他来到新西兰的最初几年从事的是房地产投资和声音技术产业,但他并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最终亚历克斯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酒庄。  十年前,亚历克斯·斯普卡与来自中国的妻子苏珊·斯普卡(Susan Sipka)因乒乓球而结缘,并组建了家庭,紧接着他们的儿子来到人世。随后,苏珊与亚历克斯一起共同经营阿森松酒庄。当酒庄出品的第一个年份葡萄酒取得成功后,夫妇二人开始对酒庄进行重新规划和布置,尽心竭力地经营着阿森松酒庄,并将其视为留给下一代的美好礼物。  阿森松酒庄的葡萄园位于马塔卡纳谷,距离奥克兰北部仅40分钟的车程,该园创建于1996年,是马塔卡纳地区最早的葡萄园之一。葡萄园内种植着3.5公顷的葡萄树,引入的葡萄品种主要有马尔贝克(Malbec)、皮诺塔吉(Pinotage)、 芙洛拉(Flora)、维欧尼(Viognier)、 丹娜(Tannat)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酒庄对葡萄园的管理沿用古老的欧洲国家的模式,由专业人员对葡萄的枝叶进行定期修剪,采用人工采摘的方式采收葡萄等。葡萄园内不设灌溉系统,采用的是旱作方式,每年出产的葡萄果粒完全受当年天气的影响,因此呈现不同且独特的风味。  阿森松酒庄在葡萄园旁边修建了餐厅,为来酒庄的游客提供美食和美酒。酒庄从建筑到美酒均充满了浓厚的意大利气息,目的是营造一种复古的欧洲格调,让人们仿佛置身于意大利的托斯卡纳(Tuscany)。餐厅的主厨是来自克罗地亚(Croatia)的帕特里克·扬戈维奇(Patrick Jankovic),他的烹饪风格是善于利用现代科技制作时下最流行的分子美食,同时他还非常善于肉类的加工和烹饪。此外,阿森松酒庄还建有多功能中心,可以用作婚礼庆典、商务活动或是私人娱乐会所,建筑大方精致,设施完善,场地宽敞,在当地十分受欢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