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阿美尔酒庄 Mas Amiel

来源:时间:2021-08-17 14:35:00

阿美尔酒庄

阿美尔酒庄(Mas Amiel)属于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地区的露喜龙丘(Cotes du Roussillon)产区,坐落于阿格里河谷(Agly Valley)的中心地带,北靠科比埃山(Corbieres hills),南邻比利牛斯山脉(Pyrenees)。  阿美尔酒庄历史悠久。1816年,雷蒙•埃蒂安•阿美尔(Raymond Etienne Amiel)在赌桌上赢下了一片占地约10公顷的葡萄园。1865年,葡萄园由于受到病虫灾害的侵袭毁于一旦。灾害结束后,庄园重新种植了一些美国的葡萄品种。20世纪初,卡米耶•古济(Camille Gouzy)和阿美尔的儿子在庄园里建立了酒窖。1910年,古济去世,酒庄被夏尔·杜普伊(Charles Dupuy)买下。在杜普伊家族三代人的悉心经营下,酒庄不断发展壮大。1999年,奥利维耶·德塞尔(Olivier Decelle)收购了阿美尔酒庄,并经营至今。酒庄聘请著名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酿酒顾问。  阿美尔酒庄共拥有170公顷葡萄园,葡萄园土壤以白石灰岩为主。葡萄园气候同时受地中海气候和山地气候影响,年平均日照达260天,来自大西洋的暖风保证了葡萄的充分成熟,东部的冷风使葡萄免遭病虫害侵袭。阿美尔酒庄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为歌海娜(Grenache),也种植西拉(Syrah)、佳丽酿(Carignan)和其他一些葡萄品种。  阿美尔酒庄主要出产露喜龙地区最有名的自然甜葡萄酒(Natural sweet wines),也出产葡萄干甜葡萄酒(Raisined wines)和干型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