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莫特酒庄 Domaine de la Motte

来源:时间:2021-08-16 10:35:02

莫特酒庄

莫特酒庄(Domaine de la Motte)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夏布利(Chablis)产区的贝讷村(Beine),是当地一座知名的酒庄。

莫特酒庄由米绍家族(Michaut)创建于1950年,是一座典型的家族式酒庄。经过父子之间的代代相传,如今酒庄由阿德里安(Adrien)、伯纳德(Bernard)和吉拉姆(Guillaume)三兄弟合力经营。酒庄在贝讷村内设立了品鉴室,在这里,葡萄酒爱好者不仅可以品尝美酒,还可以参观酒庄收藏的古老的葡萄种植工具。

米绍家族的葡萄藤已有很老的历史了,就种植在贝讷村内,围绕着莫特酒庄,整个葡萄园的面积有27公顷。这些葡萄藤种植在波特兰阶(Portlandien)和启莫里阶(Kimmeridgien)土层之上,完美的生长条件和独一无二的风土使得这里的葡萄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能够发展出极具当地风土特色的个性。莫特酒庄的葡萄园既有小夏布利葡萄园(Petit Chablis)和夏布利葡萄园(Chablis),也有夏布利一级园(ChablisPremier Cru)。其中,小夏布利葡萄园的葡萄藤都种植在波特兰阶的白垩土上,这些土可以追溯到侏罗纪时期;夏布利葡萄园的葡萄藤种植在斜坡上,为北朝向,园内的土壤类型是白垩土、黏土质的启莫里阶土;沃利诺(Vauligneau,夏布利一级园)则是西南朝向的,在启莫里阶土的基础上含有黏土的成分更多;而宝莱(Beauroy,夏布利一级园)则在贝讷湖的附近,面朝东南方向,主要的土质为黏土和白垩土,这里出产的葡萄酒余味悠长。酒庄特地推出的老藤系列,平均树龄超过了40年。莫特酒庄主要的葡萄品种为霞多丽(Chardonnay),也有少量黑皮诺(Pinot Noir)。

目前,莫特酒庄推出的酒款主要有小夏布利霞多丽、夏布利霞多丽、老藤霞多丽以及两款一级园霞多丽,此外还有一款勃艮第大区级黑皮诺,均在夏布利的各项比赛上获得过奖牌。酒庄葡萄酒年产量为100,000瓶左右,出口至世界各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