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水滴》作者即将再推新作

来源:时间:2021-08-15 16: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神之水滴》作者即将再推新作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日本葡萄酒主题漫画——《神之水滴》的作者将推新作,美酒美食搭配成为鬼才编剧的新缪斯。

《神之水滴》作者即将再推新作

上周,日本漫画家姐弟树林优子(Yuko Kibayashi)和树林伸(Shin Kibayashi)出席了在香港举行的Vinexpo酒展。姐弟俩在接受《酒饮商务》( the Drinks Business)杂志的采访时表示,他们现在正着手创作一个新系列的漫画,题材是美酒美食搭配过程中的难题与挑战。  

《神之水滴》创作于2004年11月,2014年6月完结,共44卷,由姐弟俩共同合作完成,并以统一的笔名——亚树直在周刊杂志上连载。《神之水滴》以已故葡萄酒评论大师神咲丰多香的财产继承为主线,讲述了大师儿子神咲雫与义子远峰一青为了争夺父亲的葡萄酒藏品而展开一系列比拼的故事。故事中的这套葡萄酒藏品价值连城,但只有通过盲品判断出大师指定的十二瓶顶级葡萄酒(“十二使徒”)以及第十三瓶梦幻之酒(“神之雫”)的酒名和年份,并且将这些葡萄酒的内涵表现出来的人,才能继承遗产。这套漫画一经推出便广受欢迎,在亚洲掀起了一阵持久而热烈的葡萄酒狂潮,并且被翻译成英语和法语在多个国家发行,成为世界葡萄酒文化中的新风尚。  

现在姐弟俩打算继续创作相关题材的漫画,不过这一次故事的焦点将集中在葡萄酒与食物的配餐上。树林优子告诉《酒饮商务》的记者,她经常被问到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葡萄酒去搭配某一种食物,受此启发,她觉得有必要将餐酒搭配的知识融入漫画中。  

据姐弟俩透露,新漫画将命名为“婚姻:最后一章”,漫画中的食物不仅涉及日本料理,还有大量国际菜品。另外,与《神之水滴》类似,这部作品中葡萄酒主要还是聚焦在欧洲的顶级佳酿上。优子还表示,在漫画中主角将踏上一段艰辛的旅程,为了给不同种类的食物找到完美的葡萄酒,他们将“战斗”到底。  

“举个例子,如果寿司是主题,他们将通过比试找到最搭的葡萄酒,之后还需要运用大量的技巧,确保食物与美酒的天作之合能够顺利实现。”优子补充道,“所以,我们一直把它当作一场婚姻保卫战来对待”。  

树林伸同意姐姐的说法,他说,“它确实像一场婚姻保卫战,但也像是一对正在迈向婚姻殿堂的新人,这好比一个新的开始,将两者结合在一起。”树林伸还表示,他和姐姐一直在家尝试各种餐酒搭配,今年还将前往法国做进一步的研究。  

这套新漫画的出现将可能对东亚地区的餐酒搭配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其先遣系列——《神之水滴》在日本及其他东亚国家俘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在韩国,人们甚至将该系列漫画当作学习葡萄酒知识的教科书。  

亚树直作品的影响力不仅为其赢得了读者的追捧,更使其受到了专业机构的认可和嘉奖。就在刚刚结束的Vinexpo香港酒展上,主办方与《酒饮商务》为姐弟俩共同颁发了“2016亚洲葡萄酒年度人物大奖”(Asian Wine Personality 2016),以表彰其在葡萄酒文化的传播与流行上作出的卓越贡献。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