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波眸酒庄 Chateau Pomeaux

来源:时间:2021-08-16 10:35:01

波眸酒庄

波眸酒庄(Chateau Pomeaux)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右岸的波美侯(Pomerol)产区,是一家颇具实力的精品酒庄。  波眸酒庄的现任庄主为艾伯特·西奥多·帕沃斯(Albert Theodore Powers)。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波美侯平原东南向的山坡上,距离柏图斯酒庄(Petrus)只有约1.6公里远。葡萄园的土壤类型主要为砾石和黏土,富含铁元素。园里只种植了梅洛(Merlot)一种葡萄,葡萄树的平均树龄超过了40年。酒庄聘请了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担任葡萄园管理和酿酒顾问。在米歇尔的指导下,酒庄对葡萄园进行精心管理,采用一系列成熟的葡萄园管理技术,比如严格的双居由式修剪(Double Guyot Pruning)、绿色采收(Green Harvests)以及晚采收,来保证产出优质的葡萄。  波眸酒庄致力于酿造优质的葡萄酒。这里的酿酒厂经过全面翻新,引进了大批世界一流水平的酿酒设施,包括电子控温橡木发酵罐(Electronically Temperature-controlled Oak Tank)等,并且新建了办公室、旅舍以及一间宽敞的品酒室。到了每年的成熟季,波眸酒庄的葡萄都会经过人工采摘、去梗、筛选等工序,并且经二氧化碳浸渍法(Carbonic Maceration)进行处理,然后被置于小型橡木桶里进行发酵。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继续在全新的橡木桶里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最后再进行装瓶。  波眸酒庄的葡萄酒非常奔放,口感均衡,带有浓郁的酒香。波眸酒庄生产的正牌酒为波眸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Pomeaux, Pomerol, France)。《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曾评价波眸酒庄红葡萄酒:“带有充足的莓果风味,酒体丰满,口感圆润,是非常优秀的一款酒。”酒庄的副牌酒为波眸酒庄之花红葡萄酒(Chateau Pomeaux La Fleur, Pomerol, Franc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