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红土庄园 Red Clay Estate

来源:时间:2021-08-16 08:35:02

红土庄园

红土庄园(Red Clay Estate)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的满吉(Mudgee)产区,是该产区内的一座小型精品酒庄。  红土庄园由肯·赫斯洛普(Ken Heslop)创建于1996年。早在1988年,肯就已经在满吉谷(Mudgee Valley)山脚下开始了葡萄树的种植。1996年,肯希望建立一座能够融入周围环境且具有当地特色的酒庄,于是他就地取材,用红土烧制的土坯砖搭建起了自己的酿酒厂及品酒室,这也是酒庄名字的由来。这些建筑简朴却不失自然情调,虽然酒庄创建的历史不长,但通过肯的辛勤和努力,红土庄园迅速发展出“小而精”的特色,并以出产的中档红葡萄酒打响了酒庄的名声。  红土庄园的葡萄园位于满吉谷的中心地带,占地面积共2.5公顷。因山谷形成的阻隔效应,葡萄园虽处于沿海地区,却有着适合葡萄生长的大陆性气候——气候温暖,昼夜温差较大且降雨均衡。园内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有西拉(Shiraz)、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葡萄园内的土壤为红土,具有密度低、疏水性良好的特点,非常有利于葡萄的生长。  自建成起至今,红土庄园始终坚持手工采摘的方式采收葡萄,并使用传统的筐式压榨机进行压榨等工艺处理。因酒庄采用最轻柔的工艺流程,因此对酒液的澄清步骤得以减少,酿造出来的酒能保留更多的香气。此外,由于酚类物质提取较少,酒的单宁也更为细腻柔和。酒庄会将酿好的葡萄酒置入橡木桶中陈酿,然后交由酿酒厂完成最后的装瓶工序。值得一提的是,红土庄园所使用的红土砖房具有很好的隔热效果,能在高温天气下为葡萄酒提供阴凉的贮藏环境,从而保证了葡萄酒的高品质。  目前,红土庄园出品的酒款主要有3款,分别为红土庄园西拉-赤霞珠混酿红葡萄酒、红土庄园赤霞珠红葡萄酒以及红土庄园晚收长相思白葡萄酒。虽然红土庄园葡萄酒的产量不高,但是其出产的红葡萄酒大多具有浓郁的浆果香气,散发着清新与活力,深受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