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新鲜桃红 一夏清凉冰爽

来源:时间:2021-08-15 18:41:10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一杯新鲜桃红 一夏清凉冰爽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这个夏天,除了冰镇的白葡萄酒外,桃红葡萄酒也不可错过。不论在美国、南非、澳洲等产酒大国还是英国、香港这些葡萄酒消费大户,桃红葡萄酒都是发展势头最足的葡萄酒种类之一。桃红葡萄酒风格清新优雅,色泽靓丽,适度冷藏(7-13℃)后在炎热的夏天可谓是一股清流,能够冲刷走心中的燥热,使人倍感清爽。

一杯新鲜桃红 一夏清凉冰爽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桃红葡萄酒爱好者,心中要谨记三个信条:  ①享受热烈的阳光,穿着凉爽的短裤,沉浸于欢笑之中;  ②早餐、午餐和晚餐都垂涎于桃红,但依然举止优雅;  ③乐于与所有喜爱桃红的人分享这份快乐。  好了,一本正经地背完以上的信条,接下来让我们就看看过去的2015年为我们带来了哪些优质的桃红葡萄酒吧。  1. 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Provence Rose)  ①葡萄品种:歌海娜(Grenache)、西拉(Syrah)、神索(Cinsault)、慕合怀特(Mourvedre)、维蒙蒂诺(Vermentino)等;  ②味觉特征:干型,白樱桃、白树莓、芹菜、陈皮、桃等;  ③配餐建议:可搭配橄榄酱、法式尼斯沙拉、格鲁耶尔干酪菠菜蛋饼等食物;  普罗旺斯可谓世界上最专注于酿造桃红葡萄酒的产区,这里出产的桃红基本都为干型,且呈现出洋葱皮般的淡粉色。上等的桃红能够在红与白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点,既有红葡萄酒的复杂风味,又有白葡萄酒的脆爽酸味。作为法国桃红葡萄酒精英中的精英,普罗旺斯桃红对大多数人来说自然会有点小贵。

2. 桑塞尔桃红葡萄酒(Sancerre Rose)  ①葡萄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  ②味觉特征:新鲜的草莓、西瓜、罗勒、芹菜等;  ③配餐建议:可搭配山羊奶酪、炙烤甜土豆等食物;  桑塞尔虽是因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而著名,但同时也有三分之一的葡萄园里种植着黑皮诺。桑塞尔的黑皮诺所酿造出来的桃红葡萄酒酒体轻盈,口感柔滑,带有草莓、药草和矿物质的风味。对于喜欢咸鲜味的葡萄酒爱好者来说,桑塞尔的桃红可谓是不二之选。  3. 加州桃红葡萄酒(California Rose)  ①葡萄品种:多种葡萄,其中仙粉黛(Zinfandel)较为常见;  ②味觉特征:风味多样;  ③配餐建议:可搭配炸鸡肉玉米饼、土豆培根蛋饼等食物;  加州的酿酒师们在桃红葡萄酒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很多的优质酒庄在生产昂贵的红、白葡萄酒的同时,还出售性价比极高的桃红葡萄酒。这些桃红葡萄酒中,出产于加州北部凉爽地区的尤为出众,如索诺玛(Sonoma)和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这两个产区的桃红。白仙粉黛(White Zinfandel)是加州最著名的桃红葡萄酒之一,其风格一般为半甜至甜型,采用仙粉黛酿制而成,口感甜美,适合入门级的葡萄酒爱好者。

4. 西班牙桃红葡萄酒(Spanish Rosado)  ①葡萄品种:歌海娜(Garnacha)、丹魄(Tempranillo)等;  ②味觉特征:甘味,覆盆子、草莓和甜胡椒;  ③配餐建议:可搭配卡尼塔玉米饼、摩尔式鸡肉菜饭、墨西哥式煎蛋等食物;  西班牙全国各地都有酿造桃红葡萄酒的传统,但其中最出名的还属里奥哈(Rioja)。里奥哈桃红所用的丹魄赋予了葡萄酒明显的动物味,因此比其他地区的桃红拥有更加复杂的风味,更适合搭配口味较重的菜肴。位于里奥哈北部的纳瓦拉(Navarra)酿造的桃红葡萄酒则以歌海娜为主要品种,同样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