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圣埃格尼斯酒庄 Chapelle Ste Agnes Vineyard

来源:时间:2021-08-12 16:35:04

圣埃格尼斯酒庄

圣埃格尼斯酒庄(ChapelleSteAgnes Vineyard)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的萨顿山脉(Sutton Mountains),是一家以酿造冰葡萄酒见长的家庭式精品酒庄。  圣埃格尼斯酒庄的庄主亨里埃塔·安东尼(Henrietta Antony)是一名来自蒙特利尔(Montreal)的古董商。1993年,她在萨顿山脉附近建造了一座罗马式教堂,为了纪念13世纪伟大的圣徒埃格尼斯公主(Agnes),教堂被命名为圣埃格尼斯(Ste Agnes)。1997年,亨里埃塔在教堂附近建立了圣埃格尼斯酒庄,开始酿造葡萄酒。  圣埃格尼斯酒庄的葡萄园位于陡峭的山坡上,坐北朝南,呈梯田状分布。不同梯度的地块通过石头墙分离开来,宛如壮观的露天剧场。园区的土壤以砾土为主,适合葡萄树的种植。虽然地处寒冷地带,但园内有着极为适宜葡萄树生长的微气候条件。石头墙和砾土的储热作用,使得园区内的温度较周围其他地区高,有利于葡萄达到合适的成熟度。亨里埃塔一家对葡萄园的打理可谓极其仔细。园区的葡萄树大部分都是人工手植,并且几乎不使用任何化肥、杀虫剂和除草剂等化学制品。此外,为了种植出高品质的葡萄,亨里埃塔还特意向魁北克地区的葡萄栽培专家及先驱人物克里斯蒂安·巴斯莫夫(Christian Barthomeuf)请教学习。  圣埃格尼斯酒庄的葡萄酒都是由酿酒师精心酿制而成。以冰葡萄酒为例,酿酒葡萄由酒庄工作人员在冬天零下10度的时候手工采摘,而后挤压、发酵。酒庄的酒窖由石头建成,共分四层,内部全年维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酒庄酿造的所有葡萄酒均在此发酵和熟成。  目前,圣埃格尼斯酒庄已推出多款优质的冰葡萄酒,其中2002年份的琼瑶浆冰白葡萄酒(Gewurztraminer Icewine)和2002年份的威代尔盖森海姆冰白葡萄酒(Vidal Geisenheim Icewine)曾在伦敦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Competition)中分别获得同类最佳奖(Best in Class)和铜奖,2005年份的特级佳酿冰白葡萄酒(Cuvee Majorique Icewine)也曾在《醇鉴》世界葡萄酒大奖(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中斩获铜奖。除冰葡萄酒外,酒庄生产的其他甜葡萄酒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