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凯图纳酒庄 Kaituna Valley

来源:时间:2021-08-10 18:35:51

凯图纳酒庄

凯图纳酒庄(Kaituna Valley)位于新西兰的马尔堡(Marlborough)和坎特伯雷(Canterbury)葡萄酒产区。    酒庄是由格兰特·惠兰(Grant Whelan)所创建。当初,还在吉斯伯恩(Gisborne)担任土壤学家时,格兰特便十分热衷于葡萄酒。他曾被借调去验证一些工友自酿葡萄酒的质量。他喝的第一款葡萄酒是小拉菲(Carruades de Lafite),在品尝完后,他一直感叹那是世间绝对的美味,并从此深深地迷恋上了它。与此同时,海伦(Helen)正在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攻读植物病理学的博士,快到考试时,她偶尔会去几次吉斯伯恩。为了能长久地与海伦在一起,格兰特打算在林肯大学攻读作物模型专业的博士。但是,酿造葡萄酒的诱惑对他来说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格兰特转而改修了葡萄栽培和酿酒学,并获得了相应的文凭。最后,他们选择了班克斯半岛(Banks Peninsula)的一个隐蔽山谷作为葡萄园,并购买了相应地块,他们在那里追逐今生的梦想,不仅要让梦想生根发芽,而且还要逐步壮大。这段期间,在阿什伯顿(Ashburton)的资金及嫁接技术的帮助下,酒庄成功地开发了一个葡萄树传播的温床,能使葡萄园的葡萄树长期保持健康。    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班克斯半岛的坎特伯雷和马尔堡的阿沃特雷谷(Awatere Valley)两个地区。班克斯半岛为其提供了来自火山母质的起伏山坡,类似于怀帕拉(Waipara)布伦海姆(Blenheim)及马丁堡温和的气候条件。阿沃特雷谷则具有低活力的土壤及凉爽的海风,非常适合黑皮诺的生长。葡萄园可分为凯图纳园(Kaituna Vineyard)、伯恩山园(Bone Hill Vineyard)、夏山园(Summerhill Vineyard)(以上3个葡萄园地属坎特伯雷)和阿瓦特里园(Awatere Vineyard)、阿尔玛园(Alma Vineyard)。葡萄园内种植了黑皮诺(Pinot Noir)、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灰皮诺(Pinot Gris)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葡萄品种。    自创建以来,凯图纳酒庄为广大消费者酿造了许多品质优秀的葡萄酒,在世界各大葡萄酒大赛上屡获奖项。现已发布的酒款有Kaituna Valley Awatere Vineyard Pinot Noir、Kaituna Valley Awatere Vineyard Pinot Gris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