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布雷酒庄葡萄园中发现罕见品种

来源:时间:2021-08-10 17: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托布雷酒庄葡萄园中发现罕见品种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托布雷酒庄(Torbreck Winery)的市场经理斯图尔特·巴里(Stuart Barrie)向the drinks business表示,酒庄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葡萄园中的老藤葡萄树一直被误认为是其他葡萄品种,真相大白后的结果出人意料。

托布雷酒庄葡萄园中发现罕见品种

一开始,园内的150年老藤白玉霓(Ugni Blanc)面临被拔除的命运,但后来这部分白玉霓被证实是克莱雷(Clairette),因此逃过一劫。  紧接着,一位来自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INRA)的葡萄栽培专家在园内150年的马塔罗〔Mataro,慕合怀特 (Mourvedre)在澳大利亚的别名〕身上又发现了奇妙的事情。这位葡萄栽培专家取样并将样本带回法国做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这个葡萄品种并不是马塔罗,而是一个非常罕见的葡萄品种,名为“匈牙利威德巴赫(Wildbacher de Hongrie)”。匈牙利威德巴赫是一种濒临灭绝的葡萄品种,目前只在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有少许种植。  在给托布雷酒庄的邮件中,这位葡萄栽培专家写道,他认为这个葡萄品种是由詹姆斯·巴斯比(James Busby)于1832年带到澳大利亚的。巴斯比被誉为“澳大利亚葡萄栽培之父”,1832年,他从欧洲带回了70多个葡萄品种,其中有很多都是蒙彼利埃(Montpellier)的植物园中所种植的品种。

尽管在巴罗萨谷的葡萄园发现了罕见的匈牙利威德巴赫,但数量较少,不足以用来酿酒出售,但可以用作实验用途。匈牙利威德巴赫与另一名为蓝威德巴赫(Blauer Wildbacher)的葡萄品种名称十分接近,但这两者不属于同一葡萄品种。《葡萄品种》(Wine Grapes)一书中也并未收录匈牙利威德巴赫这一品种。  最后,托布雷酒庄的市场经理巴里还说道,葡萄栽培专家的团队也正在尽力保护山丘高处种植的3公顷老藤歌海娜(Grenache)和西拉(Syrah),这里的出产的酿酒葡萄曾用于酿制酒庄的王牌酒——托布雷庄主干红葡萄酒(Torbrech The Laird, Barossa Valley, Australia)。  尽管在葡萄酒的世界中,澳大利亚被定义为“新世界国家”,但这里却拥有许多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藤,由于这里大部分葡萄种植区都未经受葡萄根瘤蚜侵袭,因此这些老藤葡萄树未经过嫁接,皆为原根。(编译/Crystal)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